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4亿美元!华人文化入股英超曼城俱乐部母公司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2月01日 2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上海1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许晓青)总部位于上海的华人文化控股集团1日宣布,华人文化联手中信资本出资4亿美元收购英超劲旅曼城足球俱乐部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13%的股份。

  据了解,这是中英文化体育领域一项重要的合作。此次交易的股份是城市足球集团原单一股东阿布扎比财团持有股份之外所增发的新股。

  城市足球集团是世界领先的足球运营管理公司,短时间内在各地成功打造了多支强队。该集团还拥有澳大利亚足球超级联赛成员墨尔本城市队以及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成员纽约城市队,并持有日本职业足球联赛成员横滨水手俱乐部的少数股份。

  华人文化作为国内专注于传媒、娱乐、体育及互联网产业的综合性投资及运营平台,近期针对国内外体育产业,尤其是足球产业,加大了投资力度。未来,华人文化的投资还拟覆盖赛事版权开发、内容生产、媒体运营、赛事及活动管理、运动员经纪、体育营销、数据服务等环节。

  通过这次入股,华人文化董事长黎瑞刚将成为城市足球集团董事会七名成员之一。他表示,华人文化今后将与城市足球集团等共同搭建一个全球化的足球产业发展平台,运用城市足球集团贯通球队运营、球员选拔培养、青少年球员训练、商业开发等全产业链的系统经验,推动中国足球产业的发展。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