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英超-德布劳内传射新援首球 曼城3-1近三轮首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1月29日 07: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23点,2015-16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4轮率先展开了一场角逐,由曼城坐镇伊蒂哈德球场迎战迄今联赛客场未尝败绩的南安普敦。最终,凭借德布劳内、德尔夫以及科拉罗夫的进球,曼城3-1终结了自己的各项赛事三场不胜,暂时登上了英超联赛榜首。

  历史数据方面,主场坐镇的曼城占据优势,双方最近3次交锋,曼城全部获胜,并打进了9球。双方最近9次交锋,南安普敦只在2013年2月赢过曼城。科曼执教的南安普敦新赛季的表现出色,上轮他们在主场0-1不敌斯托克城,近7轮联赛首败。值得一提的是,南安普敦在英超客场2胜4平还保持不败金身。此番做客伊蒂哈德球场,圣徒也希望能够全身而退。最近5次做客伊蒂哈德球场,南安普敦全部输球,圣徒上一次客场取胜还要追溯到2004年4月。

  双方都有主力球员缺阵。曼城方面,席尔瓦和博尼伤愈复出,但哈特、孔帕尼、纳斯里、萨巴莱塔和曼加拉伤缺,卡巴莱罗将顶替哈特把守大门,理查德-赖特担任替补门将。做客的南安普敦则是意大利国脚、主力中锋佩莱累计5张黄牌将禁赛。此外,贾伊-罗德里格斯、弗雷泽-福斯特和加多斯伤缺。

  最近3场各项赛事曼城1平2负还没有取得过胜利。在英超联赛上曼城已经丢掉了榜首位置,目前以26分排在第3,距曼联和莱斯特城分别有1分和2分的差距。伤愈复出的席尔瓦暂时坐在了替补席上。

  大雨之中,曼城率先进入比赛的节奏。开场仅仅1分钟,斯特林在左路就有一记非常有威胁的射门,但荷兰门将机智地佯装用手拿球,但实际用脚解围。随后曼城的主要进攻点就放在了南安普敦的右路,第5分钟,阿圭罗的突破迫使万亚马的犯规,科拉罗夫的射门绕过了人墙,但被门将扑出,随后跟上的费尔南迪尼奥人进了,球却没进。但曼城坚持左路的进攻取得了成效,第8分钟,斯特林断下了日本国脚吉田麻也的莽撞盘带,突进到禁区内的传中,由夏季标王德布劳内撞射入网,1-0!曼城取得梦幻开局。

  第12分钟,阿圭罗差点取得进球,费尔南迪尼奥的抢断直塞,KUN的禁区内停球稍稍大了一点,被回防的范迪克将球解围。2分钟后,罗梅乌又在大禁区弧顶处犯规,曼城得到了位置很好的任意球。依然是科拉罗夫的射门,但这一次任意球并没有绕过人墙。

  志在上半场取得第二粒进球的曼城攻势如潮,高位逼抢让客战的南安普敦很不适应,“圣徒”的中场多次传球失误,第17分钟,曼城再次断球并由科拉罗夫在左路传了一个很有穿透力的高速地平球,但遗憾队友没有在禁区内接应。但第二粒进球还是很快地来到了:第19分钟,曼城的角球被南安普敦解围不远,新援德尔夫在禁区外的射门碰到了南安普敦后卫产生变线,斯特克伦伯格无可奈何。2-0!

  两球落后,南安普敦加强了攻势,第21分钟,范迪克在中路找到了远射的机会,卡巴列罗已经无能为力,但皮球重重地砸在门柱与横梁的交界处弹了出来。学习了上轮联赛利物浦队对自己的高位逼抢,曼城屡屡获得机会。南安普敦的后场与中场的连接相当无力,但只要推进到前场,南安普敦就能创造机会:第25分钟,前切尔西球员伯特兰德单对单突破了萨尼亚,后者无奈在禁区右侧犯规,南安普敦的任意球在禁区内造成了混乱,万亚马在小禁区的打门被替补哈特出战的卡巴列罗奋力挡出。2分钟后,南安普敦前场头号球星曼内在大禁区弧顶处强行突破为客队获得了前场任意球,普劳斯的射门很有质量,稍稍偏出了门柱。

  随后南安普敦队长冯特出现受伤流血的情况,南安普敦暂时十人迎战,万亚马回到后卫线上顶替队长的位置。多一人迎战的曼城本有机会扩大比分,德布劳内与亚亚-图雷的配合之后在禁区右侧传中,前点的阿圭罗漏掉了皮球,遗憾的是后面的斯特林的小禁区顶的射门打得太高。比赛仅仅进行了35分钟,南安普敦就被迫用考尔克换下了无法坚持上场的冯特。

  40分钟,南安普敦才有第一次配合到前场的射门。罗梅乌的中场盘带,最后球给到了游弋到大禁区右侧的肖恩-朗,后者的一脚劲射被卡巴列罗双掌挡出。缺少了高中锋佩莱的前点接应,仅仅只靠曼内一个人的拿球以及冲击力,开场之后的南安普敦很难适应曼城的高位逼抢,不到20分钟便两球落后。但南安普敦注意加强了后场的协防以及中场的接应后,渐渐与放慢了脚步的曼城平分秋色,互有攻守。但双方半场均无力再改写比分,曼城带着2-0的领先走进了更衣室。

  下半场易边再战,南安普敦摆出了强攻的意图,由塔迪奇换下了罗梅乌。但曼城依然强攻日本国脚吉田麻也的阵地并取得了效果,第46分钟,斯特林有机会帮助德尔夫梅开二度,但英格兰新晋国脚的禁区内停球太大被后卫破坏。

  换人之后南安普敦的攻势有了很大的起色。第49分钟,正是替补上场的塔迪奇的快发任意球,边路接应的曼内传中帮助肖恩-朗在后点头球扳回一个,2-1!缺少了孔帕尼的曼城场场有失球。伤愈的中场核心席尔瓦一直在场边热身,仅仅领先一球,佩工还不敢让席尔瓦仓促上场。

  曼城一直在左侧寻找机会,第58分钟,科拉罗夫在左侧创造任意球,他的左脚传中很有威胁,但最终球还是被南安普敦解围。1分钟之后,斯特林在左路得到了奥塔门迪的直塞,本有机会单对单面对门将,但对自己的左脚没有信心,正在调整时被回防的考尔克破坏出了底线。

  南安普敦并非一味挨打,替补上场的塔迪奇相当活跃,他险些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第60分钟,塔迪奇一路带球直突禁区,最后面对卡巴列罗选择了挑射,但高度不够被卡巴列罗伸手挡出,随后的补射又被曼城后卫挡出了底线。佩工见势不妙,用伤愈归队的博尼替换下了今天状态不好的阿圭罗,后者在下场前的一次头球攻门还崴到了脚踝。

  南安普敦替补上场的塔迪奇一直在给曼城制造麻烦,第66分钟,他在大禁区边缘的射门造成了卡巴列罗的扑球脱手,但跟上的队友跑过了头丧失了补射的机会。但再次取得进球的还是曼城,第68分钟,曼城断球后前场三打三,博尼与斯特林的配合之后将球传给了后点的德布劳内,上季的德甲助攻王没有选择小角度射门,而是将球挑给了左路高速插入禁区的科拉罗夫,后者的左脚抽射打穿了防线直入右下角,3-1!曼城重新取得了两球的领先。随后佩工用费尔南多换下了德尔夫加强球队的防守。第74分钟,全场球迷起立鼓掌,迎接席尔瓦的归队。

  随后双方都有进球的机会,但两边的门将都有精彩发挥,两球领先的曼城也缺乏决心扩大比分,落后的南安普敦也没有办法再次攻破曼城的大门,最终比分定格在了3-1,曼城终结了自己各项赛事的三场不胜,今夏新援德尔夫斩获加盟蓝月亮的首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