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举重世锦赛向艳梅囊括三金 二次上演三冠表现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1月27日 08: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1月27日清晨,在美国休斯顿进行的2015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69公斤级争夺,中国选手向艳梅以抓举120公斤,挺举143公斤,总成绩263公斤囊括该级别三金。成为继女子63公斤级的邓薇之后,第二位在本届世锦赛上囊括三金的中国选手。这也是向艳梅第二次在世锦赛(上回是2013年世锦赛)上囊括三金。

  让人惊讶的是,63公斤级名将、哈萨克斯坦选手马内扎(姚丽)出现在赛场上,不过30岁的她现在状态大不如前,抓100公斤,挺130公斤的开把,放回到63公斤级也没有多少竞争力。马内扎在抓举中也只举起了开把100公斤。以120公斤开把的向艳梅,随着比赛的进行,把开把调整到117公斤,杠铃升到这个强度时,向艳梅出场轻松举起。此时场上还剩哈萨克斯坦选手扎帕库尔的第三把,她这把押到120公斤,但未能举起,向艳梅轻松锁定冠军。

  二把向艳梅也要了120公斤,同样稳稳征服,三把要了123公斤,但未能举起,这样向艳梅就以120公斤获得抓举冠军,朝鲜选手罗恩惠以116公斤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罗马诺娃以116公斤获得第三,扎帕库尔同样举起116公斤,但因体重略重只能排在第四。

  转入挺举竞争,向艳梅150公斤的开把傲视群芳。马内扎挺举状态还行,她举起130公斤之后,又举起了135公斤。比赛进入到140公斤时,场上就剩三人。扎帕库尔开把没举起140公斤,但二次成功举起。马内扎三把没能举起140公斤。此时向艳梅根据现场情况,开把直接降到了143公斤,出场后她举起了杠铃!

  随后扎帕库尔第三把敲定为147公斤,但她未能举起,向艳梅三冠到手!第二把向要了148公斤,但没有成功。第三把又没举起来,但无碍大局,向艳梅以143公斤获得抓举冠军,扎帕库尔以140公斤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罗马诺娃以137公斤获得第三。向艳梅以263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扎帕库尔以256公斤获得亚军,罗马诺娃以253公斤获得第三。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