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举重世锦赛伊朗猛男摘85公斤2金 田涛险复制神迹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14日 07: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进行的2014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85公斤级较量,伊朗选手罗斯塔米以391公斤和213公斤获得总成绩和挺举冠军,这是他继2011年之后,第二次获得世锦赛该级别总成绩冠军。保加利亚选手马尔科夫以179公斤获得抓举冠军。仁川亚运冠军、中国选手田涛尝试在挺举比赛中重现亚运一幕,他在挺举比赛第三举中加重杠铃竟多达14公斤,比在仁川之时还多一公斤,但可惜没有成功,最终田涛以170公斤、205公斤和375公斤获得抓举第六,挺举第五和总成绩第六。

  实力强在挺举的田涛,在抓举上以尽量缩小和强大对手之间的差距为主,他的抓举开把为165公斤,在A组选手里列在中游,田涛也顺利举起了165公斤,接着的二把又举起了170公斤,但在175公斤上遗憾掉杠,这把掉了后田涛懊恼的直搓手,田涛最终以170公斤列抓举第六。

  杠铃升到175公斤之后,顶尖高手才开始真正的对决,伊朗名将罗斯塔米二把举起了176公斤,而保加利亚的马尔科夫第二把举起了177公斤,两人转入三把争夺,体重略轻的伊朗人要了178公斤,并成功举起,马尔科夫只能要179公斤来冲击,结果也成功举起。这样马尔科夫以179公斤获得抓举冠军,罗斯塔米以178公斤获得亚军,该级别两届世锦赛总成绩冠军、白俄罗斯老将雷巴科以175公斤获得第三。

  挺举争夺激烈异常,田涛205公斤开把并成功举起,但这个重量在世锦赛上不算什么,俄罗斯选手奥库洛夫开把也举起了205公斤,马尔科夫开把则举起了207公斤。在开把上最后出场的是罗斯塔米,他要了惊人的211公斤,但没有成功,田涛的二把也是211公斤,可惜也没有成功。而马尔科夫的二把则举起了211公斤,奥库洛夫也成功举起211公斤。

  和在仁川亚运一样,田涛殊死一搏,三把竟然要了220公斤!其他选手则按照自己的战术慢慢举,罗斯塔米二把212公斤也没有起来,好在三把213公斤顺利起来。此时乌兹别克斯坦的阿利莫夫扳半道杀出,他从200公斤开把,207公斤、213公斤也都顺利举起!但他的体重比罗斯塔米重。

  此时场上只剩下马尔科夫、田涛和奥库洛夫的最后一把。马尔科夫冲击214公斤,但失败掉杠,奥库洛夫冲击218公斤也失败,田涛降低开把到219公斤,但也失败了!这样比赛结束,田涛未能重现仁川亚运的惊天一举。罗斯塔米以391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马尔科夫以390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奥库洛夫以385公斤获得总成绩第三。挺举方面罗斯塔米以213公斤获得冠军,阿利莫夫以213公斤获得亚军,奥库洛夫以211公斤获得第三。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