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际举联大奖赛福州站首日 中国军团收获3金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5年09月22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福州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旸、沈汝发)国际举联大奖赛福州站21日开赛,中国队的关春迎、黎雅君、丁建军分别获得女子48公斤、53公斤和男子62公斤级的冠军,拿下首个比赛日4个项目中的三枚金牌。

  1993年出生的小将关春迎以抓举80公斤、挺举100公斤,总成绩180公斤夺冠,领先亚军、意大利选手卡泰丽娜12公斤。

  与关春迎同龄的黎雅君在抓举和挺举中分别举起了101公斤和120公斤的重量,以总成绩221公斤夺得女子53公斤级冠军。与黎雅君同组较量的队友侯志慧以总成绩10公斤之差位列第二。

  男子方面,现年26岁的丁建军以抓举143公斤、挺举166公斤,总成绩309公斤,领先伦敦奥运会该级别季军、印度尼西亚选手伊拉万5公斤,夺得金牌。同组竞技的中国选手黄闽豪以总成绩299公斤获得铜牌。此外,印尼选手穆罕默德以总成绩258公斤获得男子56公斤级冠军。

  作为里约奥运会资格赛之一,国际举联本站大奖赛将在福州连续比赛3天,每天决出4个重量级的冠军。来自俄罗斯、美国、土耳其、哈萨克斯坦等12支举重强队的6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国际举联大奖赛级别仅次于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赛。据介绍,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大部分成绩列于世界前八名。如北京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冠军廖辉、2012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冠军张杰、伦敦奥运会男子77公斤级亚军陆浩杰、北京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银牌得主、土耳其选手西贝尔·厄兹坎等。(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