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锦赛女举75KG+孟苏平3银 劲敌3金5破世界纪录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16日 18: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4年举重世锦赛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展开最后一日争夺,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A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孟苏平以抓举140公斤、挺举180公斤、总成绩320公斤获得三枚银牌;俄罗斯名将卡什丽娜显示出强大的实力,以抓举155公斤、挺举193公斤、总成绩348公斤包揽三金,并五次打破世界纪录,将三项纪录全部揽到自己名下;泰国选手帕尔萨布萨库尔获得抓举和总成绩两枚铜牌,她的队友肯简图克获得挺举铜牌。

  女子75公斤以上级也是中国举重队的优势项目之一,出现过丁美媛、唐功红、穆爽爽、孟苏平、周璐璐等名将,在设项以来的四届奥运会比赛中中国队参加了三次均顺利夺冠。目前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分别是由周璐璐保持的挺举192公斤,俄罗斯选手卡什丽娜保持的抓举151公斤和总成绩334公斤。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孟苏平出战,她参加过2009、2010两届世锦赛,共收获1金2银3铜,她的最大竞争对手就是卡什丽娜。

  抓举:孟苏平摘银 卡什丽娜两破世界纪录

  孟苏平的开把原本要了133公斤,但随着比赛的推进,她更改到了130公斤。在她出场前,场上包括她只剩下三人,其中泰国选手在帕尔萨布萨库尔在先后举起126公斤和127公斤后,最后一把要了132公斤。孟苏平先试举130公斤的开把,她很轻松的将杠铃举过头顶,成功了;轮到帕尔萨布萨库尔试举自己的最后一把132公斤,她也成功了。由于卡什丽娜一直没有更改自己的开把145公斤,这也就意味着只要孟苏平接下来的试举要的重量不超过145公斤,她都要先试举。

  孟苏平第二把要了135公斤,没有问题,成功举起;最后一把要了140公斤,依然没有超过卡什丽娜的开把,好在孟苏平又成功了。场上只剩下卡什丽娜最后的三把,她第一把试举145公斤,很轻松地举起,提前锁定冠军;第二把她要了152公斤超世界纪录的成绩,结果她稳稳地举起杠铃,打破了自己保持的151公斤的世界纪录;在这种情况下一般人最后一把都会放弃,可能有意破总成绩世界纪录,她最后一把要到了155公斤,又成功了,这样她就以该成绩摘金。孟苏平以140公斤摘银,尔萨布萨库尔以132公斤获铜牌。

  挺举:孟苏平再获亚军 卡什丽娜破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

  由于孟苏平与卡什丽娜的实力远超其他选手,分别选择了178公斤和185公斤的开把,因此其他选手比赛结束后,两人才登场,而在结束的选手中成绩最好的是泰国选手肯简图克的163公斤。孟苏平将自己的开把重量更改到了170公斤,这样只要她举起这个重量,就能确保奖牌,她成功举起了该重量。而卡什丽娜185公斤开把没有变,第二把孟苏平要了180公斤,这样她要连续试举,好在她做到了。

  最后一把孟苏平要到了190公斤,这样卡什丽娜出场试举自己的第一把185公斤,她很轻松地举起,总成绩达到340公斤,已经打破自己保持的334公斤的世界纪录,并将第二把要到了193公斤超世界纪录的重量。孟苏平最后一把试举190公斤,遗憾的是失败了。卡什丽娜第二把重量没有更改,193公斤她又举起了,不仅打破世界纪录,而且总成绩348公斤再度打破世界纪录,最后一把她放弃了。这样,卡什丽娜以193公斤获得挺举金牌,孟苏平以180公斤获得银牌,肯简图克以163公斤摘铜。

  总成绩方面,卡什丽娜抓举155公斤排名第一,挺举193公斤同样居首,总成绩348公斤再获一金;孟苏平抓举140公斤位列第二,挺举180公斤也排在第二位,总成绩320公斤获得银牌;虽然帕尔萨布萨库尔挺举以162公斤1公斤之差屈居第四,但凭借抓举132公斤排名第三的成绩,总成绩294公斤摘铜。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