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恒大西征看点多:土豪PK谁保金身 矛盾强弱见分晓

体育资讯今晚报 2015年11月07日 10: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明天23时45分,本赛季亚洲足坛压轴大戏——亚冠联赛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队客场与阿联酋阿尔阿赫利队一战,将在迪拜阿尔·拉什德体育场打响。东西亚最出色的俱乐部队终于碰面,是广州恒大队时隔两年再度站上亚洲之巅,还是阿尔阿赫利队将“黑马”角色扮演到底,首回合碰撞的结果至关重要。

  看点1——恒大能否代表东亚

  与中超联赛末轮才夺得冠军一样,广州恒大队本赛季亚冠联赛征程同样历尽艰难险阻。既然来到决赛,那么广州恒大队不仅代表中国俱乐部队,也肩负着捍卫东亚足坛荣耀的重任。要知道最近三个赛季的亚冠联赛冠军皆来自东亚,而西亚俱乐部队在最近九个赛季中仅有一次登顶,即2011年阿尔萨德队依靠点球大战险胜全北现代队折桂。相比广州恒大队三年两进决赛,阿尔阿赫利队则是史上首次跻身决赛,这场东西亚两种完全不同背景、风格的俱乐部队之间的对决自然备受关注。

  看点2——土豪PK看谁保金身

  广州恒大队自今年5月20日亚冠联赛客场以1比2不敌城南FC队之后,已经创下了队史纪录的25场不败,这期间还经历换帅。而自斯科拉里上任以来,广州恒大队已经22场不败,拿到了中超联赛五连冠,“金身”始终无人能破。当然阿尔阿赫利队也绝非一介草民,本赛季财大气粗的阿联酋豪门上一次输球还是今年5月11日国内联赛以0比1负于巴尼亚斯队,该队在最近5场正式比赛中取得全胜。此役东西亚“土豪”直接对话,谁能打破谁的不败金身同样是一大看点。

  看点3——斯帅庆生心情如何

  值得一提的是,11月9日将是广州恒大队主帅斯科拉里67岁生日,而两年前的11月9日正是广州恒大队捧起首座亚冠联赛冠军奖杯的时刻。此番虽然带着中超联赛五连冠的喜悦心情奔赴西亚客场,但斯科拉里对于自己生日这件事儿始终低调处理。在67岁大寿之际,这位被亚洲足联官网称为世界级教练的巴西老人,心情是高兴、激动还是沮丧、落寞,完全取决于明晚一战的结果。包括广州恒大队队长郑智在内不少队员私下已经达成共识,要将胜利当做庆生礼物送给他。

  看点4——矛盾强弱将见分晓

  广州恒大队虽然拥有高拉特、埃尔克森和保利尼奥的前场“三叉戟”,但后防中坚金英权累计黄牌停赛影响不小。反观阿尔阿赫利队也有攻击力恐怖的“三叉戟”利马、里贝罗和哈利尔。利马12战进14球,里贝罗亚冠联赛进4球、3次助攻,哈利尔亚冠联赛进6球、4次助攻。可以说,明晚与阿尔阿赫利队一战将是本赛季广州恒大队在防守上遇到的最强挑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