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备战刚柔并济 佩兰要求“伤号”到队验伤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11月06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俄罗斯世预赛

  为备战本月进行的两场世预赛40强赛比赛,国家男足昨天在长沙开始新一期集训,考虑到多达9名队员随恒大队赴阿联酋参加亚冠决赛首回合较量,国足主帅佩兰昨天抵达长沙后,并未安排训练,而是借共进晚餐之机,与队员及助手们“联络感情”。不过在以“柔”来团结队伍的同时,法国教头也表现出在执教方面的“刚”,孙可、吉翔两位报称受伤的舜天国脚在佩兰的要求之下,也于昨天赶到长沙验伤。

  为了备战11月12日主场与不丹队、17日客场与中国香港队的两场世预赛关键战,国足于昨天在长沙集中备战。自从去年初接手国足以来,佩兰一直按照“集中首日就开练”的节奏布置备战内容,但本期集训初期球队却面临了严重的“人荒”,包括替补入队的冯潇霆在内,共有9名恒大国脚前往阿联酋备战与阿尔阿赫利队的亚冠决赛首回合较量,他们直到北京时间8日下午才能返回国内,此外,队中的绝大多数国脚在经历了漫长和辛苦的联赛征程之后,在过去几天里难得休整,目前的竞技状态也不理想,因此,佩兰昨天并没有安排任何训练内容。

  国足本期集训的首个“集体项目”是共进晚餐,一位队内人士昨晚透露,“主教练也知道大家比较辛苦,所以今天不安排训练,而是和大家一起在酒店共进晚餐,虽然这是一顿很普通的饭,但主教练还是想借这个机会和队员们聚聚,交流交流感情吧,毕竟这是一个集体,大家又冲锋了”。从这一安排不难看出,球队经历了兵败多哈的低迷之后,亟须提振士气讲团结,而佩兰作为主教练深谙其中的必要性。

  在团结队伍上佩兰选择了“柔”,但在管理和维护国足利益的问题上,他显得无比“刚劲”。据了解,此前报称受伤的两位舜天国脚孙可、吉翔在佩兰的要求之下,也于昨天赶赴长沙,不过他们此行的目的不是训练,而是验伤。知情人透露说,“中国足协和教练组尊重俱乐部和球员提出的申请,但球员的伤势到底有没有严重到无法胜任国家队比赛任务的程度,我们必须经过科学的查验”。众所周知,舜天已经挺进本赛季足协杯决赛,这是球队重返亚冠的良机,于是孙可、吉翔在这个当口“受伤”引发外界猜想。值得注意的是,足协杯决赛将于本月下旬,也就是国足两场世预赛结束后进行,佩兰为何如此强烈要求两人验伤,或许能从中找到些许启示。本报长沙专电 记者 肖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