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恒大首堂训练课斯帅四次叫停 提醒队员压缩队形

体育资讯北京晚报 2015年11月06日 14: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明晚11时45分,2015亚洲冠军联赛决赛首回合比赛将在迪拜开战,由广州恒大挑战东道主阿尔阿赫利队。已经夺得中超五连冠的恒大队,渴望继2013年之后第二次登上亚洲之巅。

  够拼!

  恒大走前加练

  上周末中超夺冠后,恒大大部分球员当晚就返回广州,少部分球员在京休整了一天。随后,斯科拉里给球队放了一天假。接着,全队重新集结,开始恢复性训练。11月4日,恒大球员乘坐专机飞赴迪拜,广州距离迪拜的距离不算太远,球员们的体能没太过透支。即使如此,主帅斯科拉里也不敢松懈。他怕在经历了一个漫长赛季并最终夺冠后,球员们的精神状态多少会松懈一些。因此出发当天,巴西人还特意为球队安排一次训练。

  “我希望大家一直都要保持高度的注意力。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不能出任何的差错。因此,我希望大家先忘记中超的事情,专心打好接下来的亚冠比赛。”斯科拉里对队员说。

  细节!

  斯帅四次叫停

  来到迪拜,恒大迅速投入了赛前训练。首堂训练课,斯科拉里四次叫停,反复提醒队员们要时刻注意队形的压缩,要做好相互的协防补位,绝对不能给对手留出太大的空当。

  对于这次的西亚之行,恒大早早就做好了准备。当决赛对手一确定,恒大方面就已经派人打好了前站,包下了酒店,并联系好了比赛球场边上的一个球场用来训练。但是,他们还是低估了迪拜的堵车情况。虽然他们住的酒店距离训练场只有8.8公里,但是由于路上遭遇了严重的交通堵塞,球队愣是足足比原定计划迟到了一个小时才抵达位于阿尔阿赫利体育场边的训练场。

  不过,虽然迟到了,但是好在球场方面颇为配合,恒大的首训并未受到任何的影响。而斯科拉里也是立刻带着球员们开练起来。在训练课中,虽然球场四周完全无法封闭,对手随时都能够刺探到第一手的军情,但巴西人并未有任何的保留。一个多小时的训练中,他一直在强调球队阵型的压缩,要求队员们相互之间的站位不要留下太大的空当。而一旦看到球员的站位出了问题,斯科拉里就会立刻叫停,并再次提醒阵型的要领。

  斯科拉里这样做,自然是因为对手的攻击力确实足够强。如果想要在客场全身而退,就必须守好自己的大门。明晚的比赛,广州恒大队后防线将没有金英权,韩国铁卫由于累积黄牌将被罚停赛一场,这就要求斯科拉里必须要找到一个很好的替代者。因为阿尔阿赫利队中有两个极其危险的人物,一个是巴西前锋利马,他在今年夏天加盟后已经连续12战场场破门,共进球14个。另外一个危险人物则是今年同样状态火热的哈利尔,阿尔阿赫利队本赛季亚冠18个进球他直接参与了其中的10个(进6球助攻4球),并且他9月份代表国家队出战世预赛亚洲区40强战时还曾上演大四喜。

  所以说,不做好防守,怎么行?

  信心!

  冠军终归这里

  如今,恒大正在朝着亚冠冠军这个目标稳步前行。“冠军终归这里”,一份赛前海报喊出了大家的心声。

  自今年5月20日亚冠联赛客场1比2不敌城南FC队后,球队已创队史纪录的25场不败,尽管期间还经历了换帅,不过不能否认的是自斯科拉里上任以来,比如在防守以及对比赛的掌控方面,球队在气质上的确有积极变化。而更难得的是,如今恒大队中的外援和本土球员之间配合默契,已不再是单纯依靠某一两个球员去单打独斗。

  “这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们能够第二次成为亚冠冠军,这也会成为一个非常耀眼的成就。在俱乐部新的五年计划中,赢得亚冠冠军是我们的目标之一,所有人对我们寄予厚望,我不想让他们失望。我希望成为本赛季的亚冠冠军,来提升中国足球的信心,给中国球迷带去更多快乐。”已35岁的队长郑智这样憧憬着即将开始的比赛。

  这次,恒大能够如愿吗?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主裁边裁

  全部来自韩国

  本报讯(记者李立)明晚这场比赛的主裁是韩国国际级裁判金钟赫。金钟赫是亚足联重点培养的裁判员,也是近两年东亚区表现最出色的裁判员之一。

  金钟赫1983年出生,2009年成为国际级裁判后即来华执法了两场中超联赛和当年的济南全运会足球比赛,2011赛季曾来华执法了足协杯半决赛。近两个赛季以来金钟赫执法亚冠联赛资格赛和小组赛共八场,执法亚冠淘汰赛三场。此外,他还曾在今年年初的亚洲杯上执法了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1/4决赛。金钟赫的风格颇受中超球队好评,被认为“铁面无私”。

  本场比赛的两位助理裁判则是金钟赫的同胞郑海相和尹光烈。其中第一助理裁判郑海相执法了今年年初的亚洲杯。 J148

  阿赫利主帅

  希望明晚不丢球

  本报讯(记者李立)谁都担心客场进球的问题,阿尔阿赫利主帅奥拉罗尤自然也是如此。因为还有第二回合到广州的比赛,如果要想还有生机,前提是不让恒大进球。因此,谈到明晚的比赛,奥拉罗尤说:“我们对自己球队的实力有自信,但是恒大有很多不错的球员,郜林、高拉特以及埃尔克森都十分出色。首回合比赛我们要尽量做到主场不失球,这对最终的结果有很大的影响。”

  至于对亚冠的期待值,奥拉罗尤说得很低调:“亚冠决赛是每个人都向往的,当你从小开始踢球,世界杯、亚洲杯、欧冠以及亚冠都是自己的梦想,现在我们进入了决赛,这感觉很棒。我现在没有任何压力,只想去享受比赛。” J148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