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为梦想点赞——首届青运会闭幕式文艺演出侧记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7日 2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10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 刘旸 沈汝发)随着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圣火慢慢敛起光辉,此次青春盛会在收官之时变成了欢乐海洋。青春因体育充满活力,体育因青春魅力四射!以“青春圆梦”为主题的闭幕式文艺演出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上演,为青运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与青春骑行,拥有别样的风采;与青春跳操,插上腾飞的翅膀;骑行机上呈现出青春姿态,轮滑滑出靓丽风景。在第一篇章《爱的记忆》中,动感音乐与跑酷、自行车、健身操的时尚运动融为一体,刮起一股青春旋风。

  现代与古典交汇,时尚与传统对接的藤牌操让人眼前一亮。福建藤牌操是源自于戚继光抗倭,保卫疆土,开展军事活动的训练操。时至今日,八闽儿女还将其作为展示传统文化和锤炼体魄的方式。

  赛场归来的运动员,情洒榕城的志愿者,萌萌的吉祥物舞蹈,向人们倾吐真情和友谊,讲述难忘的八闽情愫。一个个美好瞬间,留下汗水与微笑交织的记忆;一张张笑脸,见证感动彼此,直面挑战的勇气。温情的双手和结实的臂膀托举起青春梦想和体育精神。

  时光转瞬而逝,友谊地久天长。在第二篇章《友谊分享》中,从《茉莉花》到《台湾岛啊,我的故乡》,钢琴跳动的琴键如同流转的日与夜,在灯光渲染的蓝色海面诉说衷情。两岸青年携手发出共享体育荣光的美好心声。名为《奔跑在青春的节拍上》的踢踏舞表现出明快律动与酷炫的节奏,向人们发出“青春有爱,爱贵分享”的呼唤。

  风铃声响起,悠远处回荡福州籍文坛巨擎冰心先生的诗句:“有了爱,就有了一切。”一群少年携手吟唱幸福的歌谣,点亮小桔灯。此刻,看台观众的手机也化作星光与明灯,把青春的光彩融入今夜的绚丽星空。

  闽都壮丽多彩,侨乡风光无限。福建作为追梦花园,借青运之机,以青春的名义,为梦想点了一个大大的赞。第三篇章《为你点赞》的互动手语舞表演中,靓丽的舞者以手语表达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九州方圆、刚柔并济的太极,演绎了中华文明的魅力。每一个扇面打开的是古典箴言,鼓舞意志,向着梦想执著前行!

  志愿者的身影汇流成五彩的海上丝路,妙音鸟带着美好祝福翩跹飞来。第四篇章青春圆舞曲《让梦飞翔》展现了福建儿女乘风破浪的闯荡精神和“敢为天下先”的担当。运动员代表还向未来发出庄严的青春宣言。

  一边是惜别的嘱托,一边是前行的号角;一边是心手相连的友谊,一边是含泪不舍的拥抱。虽然圣火已悄然熄灭,但青运精神火种已在八闽大地生根发芽,在人们心间相互取暖,在城市生活中开启一股传承新风。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