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春 快乐 激情——盘点青运会闪亮瞬间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7日 16: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10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帅才、邰晓安、刘姝君)全国首届青运会今日闭幕,回眸青运会赛场内外,一个个充满青春气息的闪亮瞬间已经留在人们的心房,让人难忘。

  学生军:带着课本上赛场

  由上海格致中学学生等组成的上海女排,来自长沙雅礼中学的女篮,由湘潭大学学生组成的男子羽毛球队……本届青运会赛场上,学生军频频亮相。

  记者看到,在上海女排姑娘的书包里,还带着高中的试卷,而在长沙女篮姑娘的行李箱里,各种课本、课外书应有尽有。在长沙雅礼女篮队员张懿的书包里,装着一本新闻学课本,“我今年被保送北大,现在是新闻系大一的学生,平常除了喜欢打球,还喜欢看书、看影视剧,我最近在追《琅琊榜》。”张懿说。

  香港排球教练赛场上跑圈:“无论胜败都快乐”

  对于教练员和运动健儿而言,青运会带给他们的收获除了奖牌,还有快乐。

  在U17男排比赛1/4决赛揭幕战上,以高中生队伍出战的香港队对阵夺冠大热门南京队,面对专业运动队,香港男排轻装上阵,享受比赛过程。

  赛场上,香港男排教练游学俊每当看到队员打出精彩的扣杀,便拍手欢呼,他还带着球员绕着本方场地跑起圈来,香港男排放松的心情感染了许多观众,让大家领会到享受比赛过程的乐趣。“无论胜败,我们都一样快乐,”赛后,游学俊说。

  热情粉丝大唱歌曲《爱拼才会赢》为足球加油

  在青运会男足U16小组赛收官战上,东道主厦门队不敌成都队,但仍然得到铁杆球迷的支持。“福建队,爱拼才会赢,”在福建师大体育中心体育场内,身穿黄色球服的球迷们站在看台上为厦门队呐喊助威,还有球迷大声唱起了歌曲《爱拼才会赢》。

  “一时失志毋免怨叹,一时落魄毋免胆寒……”球迷蒋昕昊大声唱着歌曲,为厦门队加油。他说,“我今年19岁,是福建足球的忠实粉丝,队员们尽力就好,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们。”

  体操小明星独揽5枚奖牌:“要做李小鹏第二”

  独得3金的游泳明星李朱濠、收获5枚体操项目奖牌的杨家兴、田径赛上收获2金的莫有雪……在青运会赛场上,一个个 “多金王”让人印象深刻。

  在体操赛场上,来自湖南的运动员杨家兴将男子自由操项目、男子跳马项目金牌、单杠银牌,男子团体、个人全能铜牌收入囊中,依靠2金1银2铜共5枚奖牌的战绩,他成为名副其实的奖牌王。赛后,杨家兴十分淡定,面对摄影记者的镜头,还时不时露出吐舌头等“萌萌哒”的表情,“我的偶像是李小鹏,未来的梦想是要进国家队。”杨家兴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