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小荷已露尖尖角——青运会游泳项目综述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7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李嘉)福州青运会游泳比赛26日完美落幕,作为国内青年最高水平的赛事,青运会游泳赛场上几乎囊括了所有适龄参赛的新星。

   尽管不在最佳状态,来自上海的陈欣怡还是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100米蝶泳以及200米个人混合泳的比赛中连夺3枚金牌,三金一银一铜的成绩也让陈欣怡成为本届青运会上的大赢家。

   四种泳姿均衡发展,陈欣怡一度被人称为“全能女战士”。青运会后,陈欣怡将会把目标瞄准明年的里约奥运会。“明年是奥运年,所以把自己的主项缩小了,目前主要还是考虑将精力集中在一到两个项目,这样可能比较容易突破。因为对于奥运会来说,能拿到一块奖牌就已经很好了。”

   在男运动员中,来自温州的李朱濠同样表现抢眼,不仅在主项100米蝶和200米蝶的比赛中夺冠,还在非主项50米自和400米自中摘得金牌和银牌。值得一提的是,100米蝶决赛和50米自决赛之间相差不过20分钟,李朱濠实力可见一斑。有专家将李朱濠视为希望之星,看好其在里约奥运会上大放异彩,难得的是,李朱濠却始终保持着低调谦逊的态度,“奥运会还是争取先拿到参赛资格,拿到门票进去之后看自己成绩吧,明年努力努力,看能不能游出好成绩。”

   在谈及目前国内短距离自由泳高手人选时,陈欣怡第一个说出的名字便是朱梦惠。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和5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来自杭州的朱梦惠连夺两枚金牌。53秒82和24秒91夺冠的成绩均创造了其个人最好成绩。

   世锦赛铜牌得主张雨霏,受世锦赛后训练不系统及体能因素影响,本届青运会上没能收获金牌,但业内人士却看好其未来。尽管才执教了张雨霏一年时间,但培养出“蝶后”焦刘洋的刘海涛表示,张雨霏有潜质,也有能力成为像焦刘洋一样顶尖的选手。

   在男子100米仰和200米仰的比赛中,来自杭州队的李广源优势巨大,这位在世锦赛上收获200米蝶泳第8,并打破世界青年纪录的17岁小将,已然成为中国游泳在仰泳项目中的新希望。此外,年仅13岁的李冰洁和艾衍含也让人眼前一亮,本次青运会她们的个人最好成绩均有大幅度提高。

   作为本届青运会游泳竞赛项目的裁判,“亚洲蝶后”周雅菲表示,从这些年轻运动员身上看到巨大潜力。“有些运动员在这次比赛中表现不错,拿了金牌,接近个人最好成绩,也有一部分运动员状态没有调整好,因为离喀山世锦赛只过了2个月时间,短时间内很难出现两次竞技高峰,所以一切都很正常,关键看接下来的训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