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奥会冠军何冰娇:舍不得离开青运赛场

体育资讯福州日报 2015年10月27日 1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谢星星李夏薇

  本报讯昨晚青运会羽毛球比赛在福建省奥体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共决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女子双打、男子双打5枚金牌。其中,来自南京威克多队的何冰娇赢得女子单打冠军,南昌队的赵俊鹏力克南通队石宇奇折桂,混合双打冠军被广州队收走,女子双打和男子双打则是广州队、温州称王。昨晚,5场决赛场场精彩,更有众多青奥冠军一决高低。不管输赢,运动员们纷纷表示:“舍不得青运会赛场。”

何冰娇轻松夺冠

  昨日的5场决赛中,最具看点的要数女单和男单决赛。在女单比赛中,青奥女单冠军何冰娇对战杭州队陈雨菲。第一局,何冰娇以21∶14轻松拔得头筹。第二局,比赛进入白热化,热战后分数进入17∶17,双方互不相让,最终何冰娇以21∶18锁定胜局。

  轻松夺冠的何冰娇在2014年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中,逆转战胜了自己从未赢过的日本羽坛新星山口茜,获得金牌。“7岁就开始打球,羽毛球让我在遇到困难时学会坚持。”何冰娇说,平时的她有点“二”,只要一拿起球拍认真劲就上来了。

  昨晚赛后何冰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比赛结束了,马上就要离开福州,心里很舍不得,“从机场到青运村一路上,我看到福州山水多、城市很美,我很喜欢这里。等下次有假期的时候,我肯定要再来一次,好好玩一趟”。

石宇奇遭逆袭

  比起何冰娇夺冠的无悬念,男单决赛让全场观众直呼意外。原来,来自南昌队的赵俊鹏逆袭青奥冠军石宇奇,拿下冠军奖牌。

  “没想到能打到第三局!”球迷们对赵俊鹏的爆发深表佩服。进入决胜局,随着赵俊鹏的有力扣杀,石宇奇逐渐被打“颓”,频频出现失误。赵俊鹏趁胜追击,一直将比分差距控制在5分左右。15∶10,此时石宇奇陷入艰难境地,一番挣扎后也是无力回天。最后,赵俊鹏以21∶17逆袭成功!在拿下决胜球时,这位来自南昌的小伙仰天长啸,为自己的胜利欢呼!

  赵俊鹏赛后激动地说:“感觉自己就像做梦一样!赢得自己都不敢相信!”分析原因,赵俊鹏觉得自己胜在心态,“压力更小,只想着顶住对方的进攻,自己打得也越来越开了”。他还说,之前自己也在福州呆过几年,“这次回来,觉得福州变得更美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