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网球进入“后李娜时代” 青少年选手茁壮成长

体育资讯福建日报 2015年10月27日 08: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李娜退役后的“后李娜时代”,已没有中国选手可以跻身世界一流甚至二流行列。不少人把目光投向青运网球赛场,寄希望于这些“小花”“小草”能否茁壮成长。

  特日格乐:来自草原的骏马

  本届青运会,杭州队的1号种子选手吴易昺被许多业内人士认为是男单冠军的不二人选。

  然而剧情并没有按预想方向发展。在25日的男单决赛中,北京海淀队的特日格乐经过3局苦战击败吴易昺,这也是他继男子团体、男子双打之后的第三块金牌。

  本届青运会是特日格乐第一次参加综合性的大赛。18岁的他说,“保持良好的心态”

  是他在青运会中的最大收获。

  特日格乐出生于内蒙古大草原,10岁那年接触网球后便一发不可收。去年初,特日格乐在中国网球协会青少年排名系统的积分还是零,但战至当年8月便升到了第一名。

  北京网球队总教练谢昭在赛后告诉记者,这场比赛对特日格乐来说意义重大。事实上,这一年多他的身高、体重、球技进步十分明显。

  曹思齐:像李娜一样拿冠军

  在25日的女单决赛中,南京队的曹思齐以压倒性的比分直落两盘把女单冠军收入囊中,这也是她在青运会拿下的第4枚金牌,实现女子网球项目大满贯。

  年仅16岁却有着1米85身高的网坛“小花”曹思齐,因为正手强攻较凶,且稳定性较高,还有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心理素质,而在业内有着“小李娜”的美称。

  2013年,14岁的曹思齐崭露头角。遗憾的是,进入2014年后,她的脚受伤,休战了将近一年。

  在2015年赛季中,曹思齐恢复状态,获得雅居乐杯国际网联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北京站的单打和双打冠军。截至10月24日,她在WTA世界排行榜上位居784位。

  “曹思齐还很年轻,进步的空间还很大。”南京队领队罗娜认为,曹思齐的潜力不止于此,但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关键是要踏踏实实地走好将来每一步。   本报记者 方炜杭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