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运会-深圳男篮全胜夺冠 东道主大胜摘铜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6日 2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黄鹏飞)26日,首届青运会U18男篮赛事在福州马尾体育馆落下帷幕,深圳队91:77击败温州队,以决赛阶段全胜战绩拿下这枚分量十足的团体项目金牌。

  深圳队集结了来自广东宏远和深圳马可波罗队两支CBA球队的青年精英,他们在决赛前场均净胜对手25分之多,是本届赛事最大的夺冠热门,而温州队则在半决赛中淘汰由前国手张云松带领的北京顺义队,闯入决赛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决赛开始进程尚在人们意料之中,深圳队黄子恒通过突破给予温州防线压力,遣上沈梓捷后,深圳防区扩大,温州队只能通过陆文博、陆汉栩两位小前锋突破取分,深圳队首节22:17领先。

  次节深圳队加强对对手突破的干扰,但温州队屯重兵于内线,深圳队连续远投不中,队员越攻越急,这给稳扎稳打的温州内线张正昕带来机会。温州队运转球顺畅,张正昕频繁坐打内线得分,又在后场封盖得手。反观沈梓捷得球艰难,深圳队进攻出现问题,中场哨前被逆转,半场36:37落后。

  贺希宁在第三节成为深圳相对稳定的得分点,不过陆汉栩、邓愈鑫仍能较从容地找到深圳队防守弱侧,进而形成突破。双方比分始终紧紧咬住,虽然邓愈鑫加强对持球人压力,一度让温州队占据优势,但沈梓捷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一次封盖外加一次下快攻造犯规并得分,深圳队得以将1分优势带入决胜节。

  温州队在第四节显现疲态,防守的专注度稍有下降,深圳队卢艺文、贺希宁杀到篮下,强打得分。伴着沈梓捷一记单手劈扣,深圳队将分差扩大到7分。由于体能状态每况愈下,温州队防线漏洞百出,终场前3分18秒,匆忙补位的主力中锋张正昕5犯离场,深圳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比赛随即被盖棺定论。

  沈梓捷赛后说:“上半场我们打得不好,中场休息时教练重新进行了部署,我们调整了防守,这是我们能够取胜的关键。”谈到即将开始的CBA新赛季,沈梓捷说他将以一个平和的心态面对新的挑战,“从替补做起,从陪练开始,面对即将到来的激烈的内线竞争,我已经准备好了。”沈梓捷说。

  在青运男篮U18的三、四名决赛中,曾经CUBS的“最快一步”江淮全场三分球11投6中,独得35分。这位国手王哲林曾经在后场最好的搭档帮助福州队88:61横扫北京顺义队,帮助东道主获得一枚宝贵的奖牌。

  27日,青运会篮球项目将决出U16女篮冠军,产生本届青运会篮球项目的最后一块金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