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泳池“全能女战士”陈欣怡:蝶泳是未来主项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6日 21: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李嘉)4×100米自由泳接力、100米蝶泳以及200米个人混合泳三块金牌,在福州青运会赛场上,来自上海长宁的陈欣怡毫无疑问成为泳池的大赢家。

  “青运会因为都是年轻的运动员参加,而我在里面算是年龄最大的,相比较而言,我觉得对她们来说也不公平吧。”对于自己独揽三金,陈欣怡一直觉得自己有些“胜之不武”,而且对于成绩并不感到满意。“这次比赛目前成绩一般吧,就是成绩还没有达到我最好的时候。”

  虽然在青运会上夺得了三金一银一铜,但陈欣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青运会期间自己整体状态并不理想,尤其是体能方面更是欠佳。“这段时间状态都不好,从世锦赛时候开始,就是感觉身体负荷大,然后有点呼吸不过来吧。”

  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年仅15岁的陈欣怡横空出世,连夺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4×100米自由泳和4×100米混合泳4枚金牌。2014年,以短距离自由泳和混合泳见长的她还在全国游泳冠军赛蝶泳项目中战胜了奥运会冠军焦刘洋等名将,一度被誉为“全能女战士”。不过对于这个称号,陈欣怡并不太认同,“我以后应该会往蝶泳方向发展,自由泳将是我的第二主项。”

  陈欣怡说:“明年是奥运年,所以把自己的主项缩小了,因为对于奥运会来说,能拿到一块奖牌就已经很好了。等到奥运会结束,还会把其它项目捡起来,不过目前主要还是考虑将精力集中在一到两个项目,这样可能比较容易突破。”

  对于选择蝶泳作为自己大的主项,而将自由泳作为兼项的选择,陈欣怡说:“因为短距离自由泳突破在世界上很难,竞争对手比较多,水平都比较高。而蝶泳从目前来看还是比自由泳更有希望,所以选择将来主项是100米蝶,然后偏重一下200米蝶。”

  离里约奥运会只有不到一年时间,陈欣怡认为自己最需要提高的是训练水平。“我训练能力还是挺差的,就是对于训练的完成度没有那么好,达不到教练的要求,我觉得自己比较怕累,吃苦精神没有那么好。”

  在100米蝶和200米蝶的项目上,刘子歌依旧保持着亚洲记录和世界纪录。和师姐刘子歌相比,陈欣怡认为自己最需要学习的还是她的吃苦精神。“她训练很刻苦,训练中会拼命完成教练的要求,即使是已经游很累了,但是我就受不了。”

  谈及里约奥运会,陈欣怡说,走一步看一步吧,“其实目标大家肯定都是一样,至少还是要站上领奖台。”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