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运会闭幕式10月27日举行 主题曲为《青春圆梦》

体育资讯福州日报 2015年10月26日 1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柯竞/文

  本报讯10月27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正式落下帷幕。昨日下午,青运会闭幕式带妆带机彩排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举行,3000余名观众现场观看了彩排盛况。

  整场闭幕式沿袭开幕式青春、动感的风格,坚持“节俭办会”原则,不请明星大腕、不放烟花、不求奢华。16时15分,闭幕式彩排开始,共分为仪式和文体展示两个部分,其中文体展示以“弘扬奥运精神、分享青春友谊,感受八闽情怀、聚力青春圆梦”为主题,分为《爱的记忆》《友谊分享》《为你点赞》《让梦飞翔》等四个篇章。

  “相约在梦开始的地方,欢聚在青春之城分享友谊,福之州青之运的记忆,可爱笑脸嵌镀中华卷上……”闭幕式的主题曲为《青春圆梦》,节奏明快,歌词朝气蓬勃。从会歌《青春风》到《青春圆梦》,无处不彰显青春与体育的魅力。

  文体展示中,时尚与传统、古典与现代的融合成为一大亮点。活力动感的啦啦操与轮滑、自行车表演引来观众阵阵掌声,整齐划一的扇子舞与和缓的太极完美融合,十分赏心悦目。

  象征“两岸一家亲,同圆中国梦”的钢琴合奏曲还余音绕梁,十几名小朋友点亮手中的小桔灯缓缓入场,观众们也纷纷举起自己的手机,每个人都成了一颗星星,现场犹如一片星光海洋。

  “闭幕式彩排整体感觉很有活力,像是一场年轻人的大party(聚会)!”现场观众叶女士说,她是带儿子一同前往观看彩排的,这些展示既是对首届青运会赛事的回顾,也是对青年一代希望的播种,展现了福州热情好客的东道主风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