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运会田径赛场诞生首个万米飞人 张德顺夺冠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5年10月26日 07: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福州10月25日电 (记者 李爱平)中国首届青年运动会(简称,青运会)进入田径第四个比赛日,谁能在万米决赛中称雄,成为最大悬念。25日晚间,代表昆明队出战的张德顺以32分58秒17,在击败了另外23名选手,成为当晚实至名归的“新星”。而在此项赛事中,预选赛冠军金铭铭则因表现不佳,遗憾的成为第三名。值得提及的是,这名万米飞人的偶像则是刘翔。

  在本次展开的万米大战中,参赛的24名选手中,金铭铭以其赛季最好成绩35分33秒36跃居首位,因此在赛前她亦被看做“夺冠”大热人选。但在本届青运会田径5000米夺冠的张德顺则成为其最强劲的对手。

  当晚7点55分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打响的这场赛事,张德顺甫一出征,就与她的潜在对手“金铭铭”展开了征战。身材轻盈的张德顺,从一出场就给自己“打气”跑在最前面。而金铭铭则一度处于第三名、第四名之间。

  在万米长跑中不仅跑的是速度,更拼的是毅力。令诸多人难以想象的是,1996年出生的张德顺,在需要跑25圈的这个赛场上,她在第三圈中,就与紧随其后的上海长宁选手郑芝玲拉开了近五十米的距离,而与她的“对手”金铭铭则至少相差约100米的距离。

  就在很多人以为,过早发力的张德顺,会出现后劲不足。但令大众无法想象的是,这名年轻的选手在整个万米中“一路领先”,至最后时刻她成为了整场比赛中最为“孤独”的选手。当她以32分58秒17的最好成绩撞线的时候,现场并没有立即出现掌声,相反确实一片沉寂。

  在中国,长跑是云南的传统强项,在本届青运会上张德顺曾在22日的青运会女子5000米大战中,以15分45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为昆明代表队拿下本届青运会的首金。

  赛后,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张德顺告诉记者战胜对手的秘诀是,靠耐力,领跑,按照自己的节奏走。对于未来的梦想,她则表示,争取参加一些国际性的大赛事。

  她坦言,自己的偶像是刘翔,希望像他一样能够创造各项记录。

  另外,在当晚举行的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中,深圳队骆文熠/梁劲生/林任铿/莫有雪拿下该项目金牌。广州队、上海静安分别获得银牌、铜牌。而莫有雪再成焦点人物。(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