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李朱濠20分钟连得两金 广州接力体验细节决定成败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6日 07: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10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刘旸)一个交接棒的失误,金牌变成银牌。在25日的第一届青运会田径赛场上,相信女子4X100米银牌得主、拥有百米女飞人梁小静的广州队对“细节决定成败”这句古话有更深刻的领悟。而取得女排U19组别冠军的天津滨海队完胜实力相当的对手、李朱濠在20分钟内连得两金的“壮举”则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完美写照。

  第一届青运会田径赛场今日共产生6枚金牌,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男、女4X100米接力项目的争夺,但分别拥有本届青运会男、女飞人的深圳队和广州队却因为细节问题体验到了冰火两重天。

  本届青运会百米飞人莫有雪领衔的深圳队的夺冠历程堪称完美,他们交接棒非常顺利,并在第三棒就取得了明显优势,最后一棒的莫有雪甚至在最后冲刺时都能回头看下对手有没有追上来。

  但百米“女飞人”梁小静率领的广州队以0.15秒之差惜败厦门队屈居亚军,则是因为一个交接棒的小失误。厦门队的黄瑰芬坦言“胜出是因为我们更稳定和顺畅。”

  排球赛场上,两支实力相当的队伍却打出了一边倒的比分,胜利的天平向着“准备更充分”的一方倾斜。女排U19组别的冠军争夺战在天津滨海队和南京队之间进行。两队此前均保持全胜,且都拥有多名国青和国少队选手,实力相当。但天津滨海队主帅陈友泉坦言,3:0完胜对手就在于“我们准备更充分”。

  游泳运动员李朱濠今天在20分钟内连得2金的效率,也肯定离不开他平日在训练池里的勤奋苦练。

  尽管参加过仁川亚运会、喀山世锦赛,李朱濠在本届青运会上已经堪称“大咖”,但没有比赛的日子里,训练池边总能看到这位17岁温州小伙的身影;有比赛的日子里,比完赛的李朱濠也总是第一时间扎进训练池里,显得异常低调。

  除了今晚获得的100米蝶泳和50米自由泳冠军,李朱濠在报名参加的四项比赛中共获得了三金一银,来自非主项400米自由泳的银牌尤其让他满意。

  25日共产生43枚金牌,是开幕以来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拳击、击剑、手球、乒乓球、网球、国际式摔跤等多个项目收官,与此同时,赛期最短的武术散打项目今日开战,明天将决出两块团体金牌。

  尽管首届青运会已经进入尾声,但青春的赛场还将继续。大型青少年体育竞技真人秀《加油!好少年》即将接力青运会,在福建省区域内举行大型海选活动。

  这档专门针对非专业选手的大型青少年体育竞赛真人秀节目,将致力于体育健身普及推广,主推羽毛球、乒乓球、武术、围棋、跆拳道、足球、篮球和游泳8个项目,其中,足球、篮球和游泳是本季新增项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