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王嘉男世锦赛夺铜后低调现身青运会:享受比赛

体育资讯福建日报 2015年10月26日 0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要不是记者还算眼尖,王嘉男就要混在一群下场的运动员中低调地离开。这名书写中国跳远世锦赛历史的选手25日上午现身青运赛场,但在莫有雪强大风头的“掩护”下,王嘉男参赛的事,赛前几乎不为人所知。

  7米45,及格赛中王嘉男第一跳就确保了决赛资格。后两跳,他基本是在沙坑前的跑道上丈量了一下步点而已。拍不到他潇洒的“平沙落雁”,一众匆忙赶来的摄影记者连发牢骚。

  “鸟巢比完之后一直在放假,青运会的备战也就练了半个月。”他说,因为腰有点小问题,这次比赛不会发全力。展望26日晚的决赛,来自江苏徐州的中国田径新星说,希望在身体适度可控的前提下,争取拿一个冠军。

  “福州天真蓝,体育场也很大气、漂亮,来之前没想到观众会这么多。”所以,他表示,没有理由不好好享受比赛。至于能不能再上8米,“得看状态,首先还是要注意保护自己”,王嘉男说。毕竟,里约就在眼前,安全进入冬训是第一要务。

  与同场竞技的对手相比,王嘉男凭借鸟巢8米18的历史性一跃,堪称青运赛场的巨星。回望世锦赛夺铜的巅峰,他感触最深的,是自己更加自信、更加坚定。“最大的不同,就是遇到困难、需要调整的时候,从心底里相信自己能做得到。”        本报记者 杨李超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