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众星闪耀青运会:姚金男师姐风范 高级裁判杨威

体育资讯福州日报 2015年10月25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首届青运盛会,不少名将在赛场上一展风采,更有不少名帅来榕指点江山、沉着指挥。名将名帅扎堆亮相青运赛场,给这场青春盛会增添了许多亮点和精彩。

  杨威担任高级裁判

  曾夺北京奥运会体操全能金牌的杨威,此番身份不再是众人皆知的体操运动员,而是担任青运体操赛事的高级裁判。

  杨威在世界赛场上叱咤风云、风光无限,但在接受采访时丝毫不摆架子。他认为,青运会是体操选手运动生涯的第二阶段,是为将来打基础的阶段。杨威表示,青运会已成为年轻选手的“检阅场”,经历此次大赛后,优秀选手将逐步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实力。

  对于福州,杨威称对三坊七巷的印象最深刻。“在福州,我能感觉到市民对青运会很热情、很期待,希望青运会圆满成功。”

  滕海滨爱徒成“三金王”

  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子鞍马金牌的滕海滨,此次作为成都队教练现身榕城,率爱徒邹敬园夺得男子全能、男子吊环、男子双杠3枚金牌。

  爱徒大放异彩,滕海滨自然满面春风。“海峡奥体中心综合馆非常漂亮,达到了国际水平。”对于青运会体操比赛地,滕海滨大加赞美。

  滕海滨还表示,此次看到了不少条件不错的中国体操未来之星,“里约、东京奥运会的参赛队员,极有可能出自这个赛场”。

  “蝶后”周雅菲来榕做裁判

  青运会游泳赛宣告席上,有一名泳坛大咖,她就是被誉为亚洲“蝶后”的周雅菲。

  周雅菲说,她此次是来当裁判的,这是周雅菲第一次以裁判身份亮相赛场。曾多次打破亚洲蝶泳纪录的周雅菲虽然离开了泳池,但依然为游泳倾情付出,“更多的是内心对游泳项目的情感,所以愿意继续付出”。

  对于青年选手们的表现,周雅菲也是赞赏有加,“从这两天的青运会游泳比赛来看,虽没有出现新纪录,但竞争还是很激烈,不少参加过亚锦赛、世锦赛的国家队运动员实力高人一筹。”

  姚金男尽显师姐风范

  青运会体操赛收官日,福州籍世界冠军姚金男出现在“贝壳”馆,吸引了观赛民众的目光。

  作为现任中国女子体操一姐,姚金男在去年10月夺得体操世锦赛女子高低杠金牌。因肩伤严重影响训练,今年初开始赴美手术,目前正处于术后康复中。

  体操赛场边,姚金男不时过去安慰失误的师妹们。对于师弟、师妹们的表现,姚金男觉得他们都在尽力比赛。她表示,他们还年轻,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她希望有机会能多回家乡,跟大家多交流。

  “青运会在家乡举办,感觉很棒,各方面都安排得很好。”姚金男为盛会能在福州举办而自豪,“场馆各项设施标准都参照世界大赛的标准,青运村的设施也很好,应该说青运会办得很出色!”

  作为青运赛场最耀眼的明星,世锦赛接力银牌得主、深圳选手莫有雪吸引了全国媒体的关注。

  首届青运会,莫有雪报名参加4项比赛,堪称劳模。她说:“青运会对于大多数运动员来说只有一次机会,因此感到很开心。”

  “青运村的饮食、住宿都令人满意。”莫有雪夸赞说,“在这里,住的、吃的都非常好,环境也很好,能保障选手以最佳状态参赛!”

  陈欣怡艳压青运泳池

  曾斩获在仁川亚运会女子100米蝶泳金牌并破亚运会纪录的陈欣怡,无疑是大咖之一。

  “这次之所以来参加青运会,是因为想进一步丰富比赛经验,当作自己今后比赛的重要热身。”目前已经从青运会泳池中“捞”起3金的陈欣怡笑称,“青运会场馆设施、各项服务都十分贴心,福州之行非常愉快!”

  此外,乒乓球大腕刘国正、王励勤以及女排名将冯坤等也都亮相青运赛场,引发观众阵阵欢呼。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