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体操世锦赛:中国女队锁定里约门票 美国队领跑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5日 12: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格拉斯哥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王子江)2015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4日在格拉斯哥结束全部女子资格赛。团体排名中,卫冕冠军美国队以领先第二名5分多的优势领跑,而上届亚军中国队因失误较多列第四名进入决赛,并锁定里约奥运会门票。

  在个人全能上,被视为里约奥运周期最大发现的美国体操天才拜尔斯一枝独秀,以巨大优势列资格赛首位。中国队的商春松和王妍也双双进入女子全能决赛。此外,单项上王妍还进入跳马、平衡木的决赛,范忆琳和商春松将携手出战高低杠决赛。

  这是第46届体操世锦赛的第二个比赛日,包括24支国家(地区)队和24支混编队的女子资格赛12组比赛至此全部上演。在本届世锦赛资格赛中列前八的队伍进入决赛,并可直接获得里约奥运会资格。

  当天第七组出场的中国女队派出除朱晓芳外的六名队员。去年世锦赛的主力商春松成为自由操得分最高的中国选手,14.400分;16岁的亚青赛全能冠军王妍跳马发挥出色,拿到了全队预赛唯一的15+分数——15.099;原本是强项的高低杠则成为中国队当日最失常的小项,范忆琳凭难度6.8获得最高的14.966分,但谭佳薪、陈思怡和王妍纷纷掉杠,商春松总体平稳但也存瑕疵;而在中国队唯一只派出低限4名参赛队员的平衡木项目上,范忆琳和商春松双双掉木,发挥最好的王妍得到14.500分。

  最终,中国女团以225.127的总分排名预赛第四,比第三名英国队少了2.035分。美国女队的236.611分在团体预赛中傲视群雄,拉开第二名俄罗斯队5.174分的差距。

  列资格赛女团五至八名、同样“直通里约”的队伍还有意大利、日本、加拿大和荷兰女队。罗马尼亚队仅排名第13位,不得不在明年4月的里约落选赛上竞争一个奥运名额,这对于一支自1976年以来一届奥运会都没落下过的女子体操队来说,不能不说是一大憾事。

  虽然资格赛分数不带入决赛,但本届世锦赛女团决赛争夺也几无悬念。美国女队六名队员各个是精兵强将,实力高出各队一大截。在资格赛每个小项均派出5人出战的情况下,美国队也仅在高低杠上拿到一个低于13分的成绩。

  拜尔斯在四个小项中倒有三项排名第一,其中跳马和自由操分别拿到令人咋舌的16.000和15.966分,全能总分高出第二名瑞士选手斯泰因格鲁贝尔将近4分。拜尔斯和两位伦敦奥运会上摘金的队友道格拉斯、雷斯曼一起,更为美国队占据了资格赛全能排名前五中的三个位置,可惜世锦赛规定每队每项最多只能有两名选手参加决赛,雷斯曼遗憾出局。

  本届体操世锦赛25日将展开男子资格赛,志在卫冕的中国队和最大的竞争对手日本队都将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40分开始的第三组出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