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运会-曲折“修炼”胜利 青岛U17女排夺冠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4日 08: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王春燕)23日傍晚,在赛场《青春修炼手册》的歌声中,青运会U17组女子排球项目的夺冠热门青岛队经历了小组赛的连胜,跨过了淘汰赛之后的强力阻击,在决赛中以3:1拿下洛阳队,获得了首届青运会开幕以来的首枚三大球项目冠军。

   U17女子的决赛在青岛队与洛阳队之间展开。由于比赛正值周五傍晚,之前观众不多的福建少体校竞赛综合馆有了近8成的上座率,而以动感摇滚乐为主的暖场曲目也变得更有青春节拍,《青春修炼手册》等当红歌曲的播放,也让组队前来的中学生观众跟着唱了起来。

   作为本次比赛的夺冠大热门,青岛队开场就用一波波强攻“打懵”了洛阳队,以25:12拿下首局。稳住阵脚的洛阳队第二局虽有所起色,但仍然挡不住青岛队犀利的扣杀和频繁的轮转换位。尽管在第三局扳回一分,但是体力已被对手拖垮的洛阳队,还是没能挡住青岛姑娘的一波攻势,在第四局“脆败”。

   “这个冠军是拼出来的,我们经历了曲折与坎坷。”青岛队主教练温媛在赛后说,这次青岛队虽然被寄予厚望,但是进入淘汰赛后遭遇了顽强阻击,特别是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被东道主福州队逼入决胜局。“但我很高兴球员克服了这些困难,最终能够闯了过来,我相信她们驾驭比赛和调整心态的能力有了成长。”她说。

   之前的季军争夺战,大连姑娘们自创的助威方式再次派上用场,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包头队,大连队在第一局落败之后接连拿下三局,逆转取胜。特别是在第三局,大连队落后10分的情况下反超取胜,令队员们自创的由拍手与跺脚组成的欢呼节奏,又一次响彻球场。

   U17女排落下帷幕,男排在同日进行了半决赛,此前六战全胜的南京队“爆冷”被大连队在三局内拿下,潍坊队则苦战4局以3:1战胜上海静安区队,第二局两队甚至打到32:30才分出胜负。大连队与潍坊队的决赛将于24日在福清市体育馆展开。

   U19女排22日在武夷山市开始了淘汰赛的争夺,大连队、南京队和上海静安区队分别以3:0轻取对手,天津滨海队尽管进程稍有曲折、被温州队抢下一局,但仍耗时1小时28分钟拿下对手,与其他3队携手进入24日进行的半决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