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包头U17女排队长留两遗憾 未逛福州无缘领奖台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3日 2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郑昕)“都说福州是‘有福之州’,没能好好看看这座城市还是有些遗憾,但没能更进一步才更遗憾吧。”包头女排U17队的队长王竞可24日一早就要跟球队一起返程,她的福州之行不可避免地有些不完美。

  23日下午,第一届青运会女排U17组别的比赛落下帷幕。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包头队1:3不敌大连队,无缘奖牌。虽然包头队的教练和领队都反复强调并没有对比赛成绩提出要求,但包头队的队长王竞可觉得还是有些可惜,“毕竟我们今天还是有过机会的。”

  16岁的王竞可虽然从小学开始接触排球,但篮球才是她爱上的第一项运动。“我打排球还是妈妈的愿望吧,因为当年的女排精神深入人心,我打排球也算圆了她的一个梦,”虽然排球不是她的第一志愿,但王竞可堪称球队的进攻核心。

  大连队队长于仡楠坦言,王竞可给她留下的印象最深,“12号(王竞可)是场上的进攻点,我们也对她做了重点盯防布置。”

  第三局比赛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第三局包头队一直领先,但却被一分一分地追上来,并最终被对手反超。

  “尽管落后那么多,但是教练给我们布置了很细的战术,要求我们如何重点盯防,这让我们特别有底气。而且关键时候,教练让我们不要着急,但是那时候已经有点做不到了。”王竞可对于自己和球队在心态上的不稳定有些懊恼。

  虽然输了比赛,但是王竞可感觉收获更多,“开局打得很好、放得很开,但是从第二局开始就想要这场比赛了,心理负担就有些重。第三局其实我们有很好的优势,那时候她们落后我们六、七分,但对手在关键分上不放弃,确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王竞可目前是包头市一中高中二年级的学生,虽然排球在她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她还不想过早地给自己设限。“学习上的压力还是有一点,毕竟学习时间比别人少。但我已经很积极很努力地在学习,我也会很积极很努力地去打好球,”王竞可希望用自己的积极努力让学习和排队都不留遗憾。(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