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朋友圈”里的青运会 拉近年轻人之间的距离

体育资讯新华网福建频道 2015年10月23日 17: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22日晚进行的青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陈苓钰为“偶像”张雨霏拍照

10月22日晚进行的青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陈苓钰为“偶像”张雨霏拍照

  新华网福州10月23日电(记者 张志滨)有家长晒孩子与榕榕的合影,有志愿者晒自拍照片留下珍贵瞬间,还有一些年轻人成了小运动员的粉丝……你的“朋友圈”被青运会刷屏了吗?首届全国青运会在福州举行,除了赛场上的激烈角逐外,“朋友圈”里也热闹非凡,小伙伴们的热情瞬间被青运会点燃了。朋友们都在讲述哪些青运故事?看看你的“朋友圈”是否也刮起了“青运风”?

  晒娃族:借青运会让孩子长知识

  “朋友圈”里都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被称为“晒娃一族”。青运会在福州举行,“晒娃一族”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

  “刚过安检口,林小麦就一路狂奔喊着‘ 奥体中心,我来了!’,让我们赶紧跟上。”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老师林响17日在朋友圈晒出了几张奥体中心的照片,并分享陪5岁儿子看青运会的感受。

  林响说,在日常生活里,自己每晚都会带着孩子在小区里骑骑车、玩玩滑板,一有空闲还会带到福建师范大学的操场上跑跑步。“我们这一代人,物质条件不会太差,会更加注重孩子的全面发展,培养他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林响说,这也是带孩子去看青运会的原因,这次孩子学了不少东西。上周在看女子体操比赛时,儿子会描述:“长长的跑道,上面有个按板,就是跳马。”

  阳光下,草地上,一个女孩欢笑着张开双臂,等待“榕榕”的降落……福州市民陈安泰是一位摄影爱好者,早在青运会开幕之前,他就在朋友圈晒出了几组女儿陈子妍和榕榕的照片,还取名为“我和榕榕有个梦想”。陈安泰介绍,这是福建承办的大规模的体育赛事,作为家长,当然要带女儿感受下青运会,希望她在掌握知识的同时,健康、快乐地成长。

  “什么是青运会?青运会项目都有哪些?为什么要举办青运会?……”陈安泰说,在给女儿拍照的同时,还会讲一些青运会的知识。喜欢舞蹈、爱好跑步的陈子妍也时常向父亲分享体育带来的快乐,对于这次在身边举办的青运会,陈子妍说:“这让我感到很自信、很自豪。”

  参与者:在青运会上张扬青春

  “自拍族”在朋友圈里并不少见,他们吃饭逛街旅游,都不会忘记“咔嚓”几下,在“朋友圈”里留下自己的靓影,而青运会期间,有不少参与者以自拍的方式在“朋友圈”讲述他们与青运会的故事。

  “边听导演的口令边听音乐,非常激动,1小时后退到场外才发现,腿已经软了。”开幕式一结束,邱毓贤和朋友们自拍合影,睡前,她在“朋友圈”里评论说:在圣火点燃那一刻,导演向我们说感谢和祝福时,我含着眼泪没有落下,但身旁有的同学已经忍不住哭了。

  邱毓贤是开幕式上千名跳操者之一,她说,将近两个月、每天跳3小时,刚开始因为太累会有小小的抱怨,但大家一起鼓劲、边跳边面带微笑,渐渐感到快乐,充满活力。邱毓贤说,最初想一定要在电视镜头上出现,但到了最后觉得,大家一起努力这么久,共同做好一件了不起的事,这就值了!所以就将自己的感想发在了“朋友圈”里。

  作为一名“小青果”,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大四学生吴严倩每天都会在“朋友圈”里记录“我眼中的青运会”。21日,她结束了3天的志愿者生活。她发“朋友圈”说:你会认识一群可能曾经和你擦肩而过的人,你和她们萍水相逢,志同道合……感谢青运会的舞台,让我认识这么多的志愿者。

  “最后一天,坐在回校的大巴上,突然希望路再长一点,长一点。”志愿服务结束当天,回校路上,吴严倩在朋友圈里写道。

  粉丝团:和“偶像们”成为好朋友

  参与比赛的小运动员虽然还未成名,但却在青运会赛场上收获了不少“粉丝”,这些“粉丝”时不时在“朋友圈”里晒与“小偶像”的合影。

  来自兰州大学的陈苓钰,在观看游泳小将张雨霏小组赛时,就被她出色的表现“迷”上了。陈苓钰发朋友圈说:青运会期间,张雨霏有9项比赛,我追看了4场半决赛、决赛。“她是个超级可爱的小女生。”作为大学生记者的陈苓钰,找到空隙采访了张雨霏,在陈苓钰看来,已经获得很多奖牌的张雨霏,一点也没有大牌明星的感觉,还是很可爱、很喜欢和人聊天,“她笑起来太可爱了。”

  更让陈苓钰“迷”上这个“小萝莉”的是,张雨霏喜欢发微博和回复评论,“我给她留言,她会经常回复,这让我更喜欢她。”

  “好多17、18岁的小鲜肉啊!”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肖燕婷也在赛场上追星,她在朋友圈里说,“这些游泳小鲜肉也都是学霸啊!” 让肖燕婷印象最深的是来自香港游泳队的何天朗。她告诉记者,何天朗是在香港理工大学学习建筑工程专业的,游泳是他的兴趣之一。“我们加了微信,只可惜他不爱在朋友圈里发东西。”肖燕婷说,何天朗很喜欢福州的天气,更喜欢福州的鱼丸,“我邀请他吃福州小吃,可惜他们比赛期间不能随便在青运村外吃东西,但他很开心,叫我有空就去找他聊天。”肖燕婷说。

\" data-mce-src=

陈安泰说,希望榕榕带来的幸福,能够降到孩子的身上

林响的妻子正在教小孩青运会的知识

林响的妻子正在教小孩青运会的知识

吴严倩在蹦床比赛后的场馆拍照留念,她说,“比赛过后的场地,留下了我们的纪念。”

吴严倩在蹦床比赛后的场馆拍照留念,她说,“比赛过后的场地,留下了我们的纪念。”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