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吕晓明宣布退役 生涯助攻和抢断均列CBA历史第2

体育资讯华西都市报 2015年10月19日 12: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闫雯雯)北京时间10月18日,前四川男篮控卫吕晓明在微博上发表《再见cba,未来你好》的长微博,宣布自己从CBA赛场退役。出生于1979年的吕晓明现年37岁。他曾分别在山东、香港飞龙、新疆、福建、山西和四川队效力,在征战CBA的14个赛季里,司职后卫的吕晓明以助攻和抢断而闻名。他在联赛历史助攻榜以2271次排名第二位,以1032次抢断排名历史抢断榜第二位。

  在今年夏天,前八一球员李克就曾透露吕晓明有意退役,昨天吕晓明在微博上发表了长达4000字的文章,回顾了自己的球员生涯,并表示“人生篮球这段旅程已经结束,自己会规划人生,翻开新的一页。”

  吕晓明身高仅1.74米,他常常被人戏称为CBA第一中锋,但是就像他自己说的,“小个子球员也可以立足于CBA这个中国篮球最高的表演舞台,也可以成为这个舞台的主角。”

  吕晓明出道于山东男篮,曾先后效力过香港飞龙、新疆、福建和山西,2013-2014 赛季和 2014-2015 赛季,职业生涯暮年的吕晓明加盟了四川男篮,不过由于球队的打法和战术问题,吕晓明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上赛季联赛结束,吕晓明与四川队合同到期后他就心生退意。不过就像他自己说的:“四川两年应该是我职业生涯末期最失败的两年,也是最痛苦的两年,没有对错只是不适合。有得有失,最重要是锻炼了自己坚强的心智。还是感谢董事长让我加入四川金强,感谢陪伴我两年的球迷。”

  在得知吕晓明退役之后,四川男篮董事长耿洁表示吕晓明一直在球队中帮助年轻球员的成长,是球队里受人尊敬的老大哥:“吕晓明在四川队的这两年,作为老队员来说给予年轻球员很多的帮助。平时他一直以很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而且也起好了带头作用,毫不吝惜地将自己的经验交给了小队员,大家都很喜欢他,也很尊敬他。我们非常感谢吕晓明在过去两年的努力和付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