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郭艾伦至今没和辽宁续约 签约年限成阻碍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5年10月14日 08: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长沙亚锦赛上,中国队组织后卫郭艾伦表现出色,最终帮助中国捧回了冠军奖杯。然而,他和母队辽宁队的续约问题,却迟迟没有谈拢。由于新赛季CBA联赛其他球队球员的注册均已完毕,所以郭艾伦目前肯定无法转会,这也就意味着他要么与辽宁男篮续约,要么是无球可打。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续约谈判日 郭艾伦爽了辽宁老总的约

  10月12日,距离篮协规定的注册截止日期(10月9日)已经过去三天,这一天也应该是辽宁队总经理严晓明和郭艾伦约定面对面继续谈续约的日子。不过,郭艾伦却告知严晓明,自己不在沈阳。

  严晓明这样说道:“郭艾伦参加完亚锦赛后,参加了一系列的活动,本月6日返回了沈阳,7日我和他见了面,就续约一事进行了深入谈判。当时的谈判我们并没有达成一致。因为我要在9日去北京参加中国篮协的会议,所以我和郭艾伦约定在12日再次见面商谈续约的事情。之前我并不知道昨天有人在香港看到郭艾伦的事情,我今天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和我说不在沈阳,自己现在很累,正在外地休息,需要调整调整,没法和我面谈续约的事情。郭艾伦没在沈阳的事让我挺惊讶,他既然没在沈阳,我们也就没法按照约定继续面谈续约的事情了。”

  据严晓明称,辽宁队和郭艾伦在工资方面已经不存在分歧:“应该说已经是体制内球员最高的了,而且与体制外球员韩德君的工资差得不多。在工资待遇上,我们俱乐部和郭艾伦已经达成了一致。”既然工资方面没有分歧,那么郭艾伦为何要爽辽宁老总的约?

  分歧在哪里? 保障合同以及一年一签

  按照严晓明的话语,目前郭艾伦和辽宁队的分歧主要在于合同的保障性方面以及合同年限方面。“现在与郭艾伦在续约问题上的主要分歧是,他坚持合同要一年一签,而俱乐部的态度是按照中国篮协的最新规定,至少要签订两年以上的合同。另外一个分歧就是在合同的保障性方面,郭艾伦坚持签订的是一份保障性合同,也就是说只要合同签订了,郭艾伦不管在比赛中出场时间是多少,或者因伤休战,他都会拿到全额工资。而俱乐部的想法是,签订一份有弹性的合同,如果球员真的因为伤病缺席了比赛,那么缺席比赛期间,他只能拿到60%的工资。”严晓明说。因为分歧较大,而且郭艾伦一直在国奥队、国家队训练、比赛,所以辽宁男篮没有太好的机会与郭艾伦进行面对面的续约谈判。

  同样是在10月12日,辽篮接到了中国篮协的通知,希望郭艾伦续约的事情尽快有一个结果。据《沈阳晚报》报道,严晓明对此的回应是:“按照篮协历年的惯例,国家队队员的签约,允许有滞后的情况,因为队员需要集训和比赛,签约谈判难免会拖后,这些年都是这样。由篮协运管部发通知,要求俱乐部尽快完成与国家队队员的签约,这还是第一次。虽然没有具体期限,但希望尽快有个结果。”

  一旦和俱乐部最终无法达成协议,是否就意味着郭艾伦本赛季将无缘征战CBA联赛?严晓明表示:“理论上来说,是存在这种可能的。不过这毕竟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情,我觉得既然郭艾伦已经同意了工资标准,那么谈判的最大障碍就已经消除,剩下的两个分歧我们会继续商谈。”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