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金牌”教练滕海滨:交流中进步最重要

体育资讯福建日报 2015年10月13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成都体操队最“大牌”的是邹敬园。9月日本少年邀请赛带伤拿下两金,这份勇气与实力,让他马上成为青运会体操赛场传媒追逐的对象。不过比他更“大牌”的,是他的教练滕海滨。

  一身深蓝的运动服,滕海滨把光芒紧紧锁住。雅典奥运冠军的荣誉已经远去,他也已挣脱北京和伦敦的阴霾,以国家队教练员的身份,平静地重新出发。因为在国家队帮忙带着邹敬园练,他来到青运会的身份,也顺理成章是成都队教练。“平时我看他稍微多一点,这次比赛自己带着也放心一点。”滕海滨说。

  外人关心邹敬园的伤与金牌的把握,作为教练,滕海滨对结果看得非常淡:“邹敬园的实力大家都能看到,在青运会上,他肯定是很有竞争力的。但对他来说,青运会只是一个起点,最大的意义是一种锻炼,在这种综合性大赛中,能够得到一些经验。”对于世界冠军辈出的中国男子体操来说,笑到最后才是笑得最好。

  转眼,在国家队任教已有两年,但素来低调的滕海滨认为,自己“还在学习阶段”。当教练和当队员时自然差别很大,体力上没有那么累,“就是精神上要操心的事多一点,除了要操心队员的技术,还要操心生活上的事,包括思想和日常的管理”。

  滕海滨没有参加过青运会的前身城市运动会,不过,这不妨碍他感受青运会的新鲜气氛。“能有一个比赛,除了竞技,还能和其他队员互相了解、互相交流,我觉得这是一件极好的事。”他说,如果能回到青少年时期,一定会鼓励那时候的自己,比赛之余通过交流去获得人生的进步。面对体育馆里的这群少年,滕海滨也把他们看作当年的自己,“这些孩子是中国体操的未来,希望他们好好把握这样的机会”。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