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首届青运会跳水比赛:南京队获男子3米板冠军

体育资讯福州日报 2015年10月13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林晗/文

  本报讯 首届青运会跳水比赛的赛程已过半,昨日决出的男子3米跳板金牌和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金牌分别被南京队的刘成铭和成都队的任茜和苗裕琳夺得。

  男子3米跳板决赛率先在“水滴”展开,共有12名选手经过预赛、半决赛,杀入昨晚的决赛。比赛的焦点集中在来自广州队的黄博文和南京队的刘成铭之间的较量上。在首日比赛中,两人分别帮助自己的队伍取得了男子团体的金牌和铜牌,实力相当,鹿死谁手,要到最后一跳才能分出。

  首轮,两人选择的都是难度系数为3.1的107B,结果,两人以79.05分并列第一。此后的四轮动作,两人发挥都比较稳定,前5轮比赛结束,黄博文以微弱优势领先。最后一轮,刘成铭选择了难度系数3.8的109C,这是本场比赛难度系数最高的动作,他完美的表现也为自己赢得了91.20的全场最高分,并反超黄博文,摘得男子3米跳板金牌。黄博文获得季军,来自太原的赵冬获得铜牌。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今年的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10米台亚军得主、成都代表队的任茜和苗裕琳搭档,她们虽然在难度上没有明显优势,但胜在稳定性和完成度上,最后如愿将金牌收入囊中。太原队的李亚杰/刘星雨和北京顺义的连捷/程思语分获二、三位。

  昨晚的比赛还有一大看点,来自澳门的双胞胎姐妹花梁雪珍、梁雪燕一出场,就收到了观众的热情掌声。虽然最终只排名第11,但对于平时白天上课,只有晚上有2个小时训练的姐妹们说,已经很满意了。“之前也参加过亚洲杯和国际邀请赛,但青运会是我们参加的第一次全国性综合比赛,主要是积累比赛经验。”姐妹们还告诉记者,她们祖籍就是福建南安,所以一到福州,就感觉很亲切。对于未来,姐妹们表示,将继续专注在跳台上,挑战更高难度。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