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两届扣篮王杰森-理查德森宣布退役 曾是5号新秀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5年09月24日 12: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两届扣篮王、34岁的老将杰森-理查德森正式宣布退役。

  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理查德森写道。“今天对我来说是个悲喜交加的日子,我将正式宣布自己的退役决定。我想感谢夏洛特、菲尼克斯、奥兰多、费城、特别是湾区球迷过去14年的支持。退役是我做过的最艰难的决定,我不得不选择健康,花更多时间和家人呆在一起。上帝保佑。”

  理查德森是2001年的5号新秀,2002、2003年他连续夺得扣篮大赛冠军。生涯14年理查德森共得到14644分,场均得到17.1分5.0个篮板2.7次助攻,他职业生涯共投中1608个三分球位列历史第16位。巅峰赛季他曾打出场均23.6分5.8个篮板3.1次助攻的表现,此外他曾跟随勇士一起经历了2007年的“黑八奇迹”。

  而理查德森的退役也宣告2007年的那支勇士队基本退出历史舞台,目前退休的有斯蒂芬-杰克逊、理查德森、巴郎-戴维斯、艾尔-哈灵顿、雅斯科维休斯,而现役的有蒙塔-埃利斯、马特-巴恩斯和约什-鲍威尔(雄鹿训练营合同)。纵观理查德森的职业生涯,2007年被交易到当时是夏洛特山猫是他的生涯转折点。他开始了自己“流浪汉”般的生涯。4年间辗转山猫、太阳和魔术,他一直是个稳定的得分后卫人选。有一定的投射能力,底角三分也是一绝。

  2012年开始作为霍华德交易的筹码被换到76人后,理查德森的职业生涯急转直下。因为膝伤他在费城的3个赛季只打了52场比赛,几乎因伤休战2年。上赛季末期他还曾短暂复出,但现在看来他的身体已经无法支持他打NBA强度的比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