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吉祥物:川川 迎迎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9月10日 15: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残运会吉祥物

  吉祥物设计说明:

  1、这对吉样物以四川最具代表性的珍稀动物“川金丝猴、熊猫”为原型,取名叫“川川、迎迎”,寓意--四川欢迎您!,又分别代表“残运会、特奥会”,表示庆祝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在四川胜利召开,充分体现出四川人民翘首企盼与全国的体育健儿相会在美丽的巴蜀大地上。

  2、四川的“川金丝猴”是巴蜀山水的精灵尤物,给人以活泼机敏、朝气蓬勃的印象:“熊猫”是国宝,对人友善、聪明智慧,象征着永恒的友谊和美好,寓意赛场上“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3、他俩都是运动健将,身着中国红、生态绿运动衣,衣上、脚上祥云浪花,寓意“和谐中国、美丽四川、激情残运”,体现出“快乐运动、追逐梦想”的残运会暨特奥会理念,寓意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奔涌向前,蓬勃发展。

  4、川川高举“天府之国”火炬,火焰变幻成汉字“川”,表示“圣火耀四川”,体现出残运健儿身残志坚、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吉祥物手挽手、肩并肩,张开双臂,发出热情洋溢的邀约,充分体现出四川人民诚邀八方客、建设新四川的美好情怀。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