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会徽:超越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9月10日 15: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残运会会徽

  会徽设计说明:

  1、取书法写意的数字“9”(9与6的共体)、汉字“川”字与“蜀”、残运会首字母“SCY”为核心设计元素,寓意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在四川举行;数字“9”上半部分构成轮椅的造型、运动圣火、连绵的山脉、飞兽,下半部分构成“川”、跑道、奔腾的长江等元素,勾画出形似轮椅上奋力冲刺的运动员异象,形象直观的彰显出“平等、参与、共享”的精神与四川地方特色。

  2、轮椅飞速旋转向前冲刺,运动圣火迎风飘扬燃烧激情,充满了运动的欢快与韵律,表达出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生动地刻画出“快乐运动、追逐梦想”的运动会氛围。

  3、会徽以传统的书法艺术挥洒而出,并巧妙的融入了青山绿水、大熊猫、奔腾的长江、“川”字与“蜀”首字母“S”等地方文化元素,充分体现了文化的传承,彰显“天府之国、山水秀丽、人杰地灵”四川的地方特色与独特悠久的历史人文精神;顶端熊熊燃烧的圣火映射下奔腾的长江,烘托出竞技赛场激烈竞争的火热氛围,充分体现出四川的活力与动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