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网提前启动中国赛季 小花不给力还靠李娜撑场

体育资讯京华时报 2015年09月10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遗憾

小花不给力还得靠娜姐撑场

在赛事规模、数量不断增加的同时,中国球员却似乎不够给力。已经退役一年的李娜,似乎还是中国网球的代表。

本赛季,李娜已经提前退役做妈妈、郑洁处于半退休状态、彭帅更是因伤放弃了后半个赛季,期待中的中国小花却依旧难以真正地盛开。段莹莹、王蔷般打进了大满贯第二轮,却都又仅仅是昙花一现。中国女网的球员处于了尴尬的青黄不接阶段。

上个赛季,李娜突然宣布退役,让武汉公开赛、中网公开赛都有些措手不及。于是,从武汉、到中网,李娜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退役仪式。转年到了2015赛季,小花们无力的表现,让李娜继续成为赛事组织方不得不抓牢的法宝。武汉新中央球场启用,李娜将是最主要的开馆嘉宾;珠海精英赛时,李娜又是赛事的形象大使。

李娜成为了中国网球赛事的双刃剑。当初是李娜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让网球成为中国热门项目。现在李娜的缺席,又让网球中国赛季少了最强有力的吸引力。

运营更为成熟的广州公开赛、中网公开赛更好地找到了赛事的定位,也更早走出了消费李娜的怪圈。而对于众多新生的赛事而言,还需要好好面对这个问题。

张军慧也透露,国际网球组织在看到中国市场迅猛发展同时,现在也在适度控制中国市场,避免对中国市场过度开发。

□评论

只要肯用心鸡肋也能烹出好味道

在世界网坛,现在有了不可忽视的一个“中国赛季”。百年历史的四大满贯引领4次热潮,在赛季末的淡季里,能够形成一个新的热潮相当不容易。原本,这是一块鸡肋,现在却在中国网球人的努力下,烹饪出飘满香气的佳肴。

从1月澳网开始,球员们开始一个赛季的拼争。赛季收官成了最不可控的阶段:球员伤病、疲态尽显,甚至心中都开始盘算休假去哪里玩耍。正如张军慧说的,这是中国赛季最大的缺憾。早年间的上海大师赛,就曾面临多次当家球星退赛、缺席的尴尬。上赛季的武汉公开赛,同样遭遇小威等多名球员自觉或不自觉的“一轮游”。

不过,中国网球赛事组织者和球迷的热情正在一步步改善这样的情况。中网已经在数个国庆长假形成了观赛热潮,球迷的热情和赛事组织的逐步完善,也让这些大牌球员们越来越珍惜到中国比赛的机会。以中网、上海大师赛、珠海精英赛为主构架的中国赛季,正一步步激发球员的参赛激情。

鸡肋并不可怕,把握住了,就是我们挺进主流市场的入口。张军慧透露,中网正在和WTA协商,在赛事设定上、球员积分提供上能够有更多支持,通过增加各方面的吸引力,让球员能够在中国赛季更加投入和努力。

事实上,我们完全有能力做到。比如,模仿美网系列赛,为中国赛季设计整体的奖金翻倍计划。作为业内龙头赛事,中网已经为江西公开赛、天津公开赛输出了很多赛事组织帮助,也和深圳公开赛、珠海精英赛达成了多方面合作。张军慧认为,形成系列赛的可能性非常大。

当中国网球赛事能够拧成一股绳,实现资源互补、影响力叠加,这道鸡肋大餐将会更加诱人和芳香。

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