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NBA正式修改季后赛排名规则 前八只按战绩定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9月09日 11: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9月9日《NBA官网》报道,NBA理事会最新通过决议,在即将开始的2015-16赛季对季后赛出线规则做出了修改。

作为规则变动的一个主要部分,东西分区的前八名排名将完全依据各支球队的常规赛战绩而定。而在此之前,赛区冠军将确保能够排名分区前四,不管他们的战绩如何。只不过,在季后赛的对战过程中,他们面对排名低于自己但战绩更好的球队将不占据主场优势。

除此之外,理事会还通过另外一项决议:当两支球队战绩相同时,排名先后以及季后赛的主场优势归属将首先考虑双方常规赛的相互对战纪录。如果两支球队常规赛相互之间也打成平局,那么再看两支球队中是否有一支取得了所在赛区的头名。

而根据此前的规则,赛区冠军是排名靠前的第一先决条件,如果两支战绩相同的球队在季后赛相遇,赛区冠军将是获得主场优势的一方。

对于以上调整,NBA竞赛委员会没有任何异议,在理事会召开之前,他们已经全票通过了所有提案。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