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奥登:盼像老马一样成CBA榜样 期待与阿联对位

体育资讯新京报 2015年08月26日 0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日,NBA2007年状元奥登顺利通过江苏肯帝亚俱乐部的试训,绰号“大帝”的他将身披20号战袍征战新赛季CBA联赛。这是奥登第一次登陆美国之外的职业联赛,他也是继2000年状元肯扬·马丁之后,第二个登陆CBA的NBA状元。不过,江苏队签约奥登也是一种冒险,虽然奥登大学时代就被誉为下一个超级中锋,但他也是被伤病击垮的典型代表。“伤病?我现在的状况很好,并且顺利通过了这次试训,我不会在乎外界的疑虑。”奥登说,CBA是他篮球生涯的新起点,他的目标是帮助球队夺冠,做马布里那样的标杆性球员。

  归来

  来华大冒险老妈成后盾

  新京报:为什么选择来CBA打球?

  奥登:当我的经纪人告诉我这个消息时,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所以来到这里。我想打篮球,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江苏队给了我一次打球的机会。我想在赛季结束的时候,我会感谢这次机会,这是我实现目标的第一步。

  新京报:此前你从没离开过美国,做这个决定时是否很艰难?

  奥登:说实话,当我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时,确实有些紧张。我把消息告诉了我的母亲,她让这一切变得简单。她说:“你之前没有去过中国,这是一次冒险,但这是你想要的,你想打篮球。”之后我就不紧张了,并且很兴奋。

  新京报:外界对你的身体状况有很多疑虑。

  奥登:膝盖问题确实困扰了我很久,我一直在和它抗争,幸运的是家人永远在身边支持我。我知道外界一直对我有疑问,我要做的就是好好训练,做好自己。我的膝盖很不错,我一直在减肥,这让我的膝盖不用再承受那么大的重量,这让我感觉很不错。

  新京报:过去一年你在忙什么?

  奥登:我花了一些时间处理私事,去年我经历了起伏,并且重新找回了自己。我经历了一些本不需要经历的过程,但这让我重新审视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我现在感觉状态很好,整个夏天我都在努力训练,保持好身体状态,我觉得来到球队以后会做得更好。

  战书

  期待和同届秀阿联对位

  新京报:有人说你来江苏队后对医生是一个考验,你对中医了解多少?

  奥登:我知道针灸,我之前曾经尝试过,不过,电影《死神来了5》里的针灸让我害怕。

  新京报:对CBA你有多少了解?

  奥登:我知道我的前队友比斯利在全明星赛上拿了61分,因为那根本没有防守。我知道这里有一些优秀的运动员去了NBA,易建联是跟我同一年参加选秀的,我认识其中的一些人,但不是所有的人。我需要看录像,与球队合练,我会很快着手做这些事情,希望一切能够顺利。

  新京报:对易建联你了解多少?

  奥登:他跟我是同一届新秀,他在CBA打得很好,我曾看过他在CBA全明星赛上的表现。易建联是一个内外结合的球员,我习惯打内线,所以我期待当他想把我拉到三分线时,有队友能帮我协防。从易建联进联盟那天起,我就知道他会投篮,我听说他的力量现在也增强了,我知道他在这个联盟里具有统治力,我非常期待和他交手,这会是一个非常棒的对位。

  新京报:马布里在CBA取得了巨大成功,你听过他的故事吗?

  奥登:我知道马布里在这里的故事,每个球员想成为他那样的球员,不仅能夺得冠军,也能成为这里的偶像和榜样。我现在需要仰视马布里,希望我也能像他那样夺冠,并且成为一个榜样。

  宣言

  20号大帝称膝盖够强壮

  新京报:这几天对南京的生活适应吗?感觉你对食物并不挑剔。

  奥登:这两天我学习了一些中文,但这很难,不过我会尽量去学。南京的交通不是太好,其他的还不错,这里的人都愿意接纳我。事实上,我在美国的时候就已经会用筷子了,那里也有很多好吃的中国餐厅。我尝试吃了鸭舌,感觉没那么糟糕,猪耳朵就不好说了(笑)。

  新京报:加盟CBA后,你会拿出一个什么样的数据来证明自己?

  奥登:我不是一个喜欢把所有事情都想在前面的人,我要做的就是和球队一起打出好的篮球。我不会在意自己的数据,我认为只要球队赢了,就是所有人都赢了。

  新京报:你在NBA最美妙的记忆是什么?

  奥登:在选秀大会被选中的感觉非常棒,让我得到了和罗伊、阿德这样出色的队友打球的机会,在波特兰打球很开心,在迈阿密得到了去总决赛的机会,这种感觉非常棒。

  新京报:会在CBA打满一个赛季吗,为什么选20号?

  奥登:我期待自己能打满整个赛季,希望随着比赛的进行,我能渐入佳境,在训练师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带领球队不断赢得比赛。选20号是因为这是我的幸运号码之一。当年我去波特兰的时候也想选20号,但这个号码已经退役了,那是教练卢卡斯的号码。我上高中的时候穿50号,上大学的时候穿20号。当然,这些都不重要,我所要做的就是百分之百地努力,幸亏现在我的膝盖够好、够强壮,期待会在江苏队留下美好的记忆。

  过去几年,伤病让我经历了一些起伏,我让一些人失望了。伤病一直在反复发生,我尝试回到赛场但无奈又受伤……我希望这一次能够变得不一样,我能做的就是拿出最好的状态。——奥登

  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南京报道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