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奥登大帝”降临CBA 能否保持健康是关键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8月13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格雷格·奥登来了!这名2007年的NBA选秀状元昨天被曝和CBA江苏男篮达成新协议,新赛季将代表江苏队出战CBA。尽管此前备受伤病困扰,甚至得到了“玻璃人”的称号,但奥登仍然是目前为止CBA转会市场上最大牌的外援。

  奥登和阿联是“同级生”

  昨天上午,江苏队总经理史琳杰在微博上贴出了几张格雷格·奥登的照片,配文是“Greg is coming”(格雷格来了!),就此官方宣布江苏队拿下了这名2007年的NBA“状元秀”。

  1988年出生的奥登在高中时期就享誉全美篮球界,在2005年获“年度篮球先生”称号,这是继勒布朗·詹姆斯后又一位获此殊荣的高三学生。他所在的劳伦斯北高中成为印第安纳州历史上第一所由《今日美国》和《体育画报》评选的全美第一高中,那时奥登就被称为“大帝”。

  在大学时期,奥登在俄亥俄州立大学的表现吸引了全美的目光,而他和杜兰特更是以大一新生的身份入选了全美第一阵容,这在1990年至今还没有其他人做到过。在高中和大学的所有比赛中,奥登从来没在主场输过球。

  在选秀之前,众多球队对奥登垂涎不已,他拥有中锋的体格、出色的臂展,速度和灵活性却又像个后卫,这让开拓者毫不犹豫地把状元签用在了他身上。那一年,杜兰特仅次于奥登,是2号秀;而易建联是6号新秀,他们都算是“同级生”。不过,奥登的NBA生涯是灰色的,他在开拓者的首个赛季就因为膝盖伤病而导致赛季报销,随后他的膝盖接二连三地受伤,在开拓者的5个赛季,他总共只打了82场比赛。

  在2013~2014赛季,奥登转投热火,一共出战23场比赛,场均只贡献2.9分和2.3个篮板球。

  能否保持健康是关键

  据圈内人士透露,奥登在选择加盟江苏队之前对CBA已经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而他也和马布里等有多年CBA经历的外援有过沟通。据史琳杰透露,奥登整个夏天都在努力训练,目前伤病恢复得非常好。“本月下旬奥登就将抵达中国和球队会合。球队非常看重奥登在内线的统治力,并希望他能够帮助江苏队在下赛季取得好成绩。”史琳杰说。

  作为在肯扬·马丁之后加盟CBA的第2个NBA“状元秀”,奥登加盟CBA最好的结果就是“相互成全”,他能够通过水平日益提高的CBA来恢复状态、建立自信;而江苏队也希望奥登发挥出个人能力,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还希望球队在奥登加盟后收获更好的票房和更受关注度。但如今的隐忧是,奥登能否保证在赛季中保持健康。

  这个夏天,江苏男篮更换了赞助商和总经理,并在内外援的引进上有不少动作,新赛季很可能一扫旧貌,打出一番新气象。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