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锦赛中国女单全军覆没 男双傅海峰/张楠出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8月14日 22: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在雅加达继续进行,中国队有喜有忧。王仪涵在女单四分之一决赛1比2惜败给印度的内瓦尔,这样中国女单已全军覆没。男双赛场刘小龙/邱子瀚晋级,傅海峰/张楠则遗憾出局。女双中国队仅存田卿/赵芸蕾进入四强,混双半决赛则有三对中国组合。

  王仪涵和内瓦尔之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中交手11次,王仪涵9胜2负占优,不过她们的最近一次交锋是内瓦尔获胜,她在今年的全英赛上赢了王仪涵。王仪涵在比赛中开局不错,她以6比3领先,但内瓦尔逐渐找到感觉反超。在王仪涵追至11平后,内瓦尔加强突击进攻,她连得4分再度领跑。此后王仪涵虽努力追分,但内瓦尔保持领先以21比15先胜一局。第二局的进程与首局相似,王仪涵在初段领先,而内瓦尔逐渐发力实现反超。在9比13落后时,王仪涵明显提速加强进攻,她一鼓作气连得8分以17比9反超。比分落后的内瓦尔试图反扑曾追至19比20,可王仪涵顶住压力赢下关键一分,21比19,她扳回一局。

  决胜局中王仪涵乘胜追击,她迅速取得领跑,一度以8比5领先3分。内瓦尔掀起反扑,她连扳3分追平。10平后王仪涵又拿1分,她以11比10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内瓦尔虽几次追平,但王仪涵很好地控制局面,没有让内瓦尔实现反超。可是在18比16领先时王仪涵没能把握住机会,内瓦尔连赢3分实现反超。王仪涵追成19平后,内瓦尔一口气连得两分,21比19,她赢得决胜局以2比1击败王仪涵跻身四强,这意味着中国女单已全部出局,这是自1983年中国队派球员参加世锦赛以来首次出现女单四强没有中国球员的情况。

  另外两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韩国的成池铉以2比1(21比17、19比21、21比16)击败印度的辛杜,东道主球员法尼特里以2比1(14比21、22比20、21比12)险胜中华台北的戴资颖。半决赛中内瓦尔迎战法尼特里,马林和成池铉交锋。

  中国队的两对男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喜忧参半。傅海峰/张楠遭遇赛会头号种子李龙大/柳延星,韩国组合在首局迅速取得领先,但傅海峰/张楠渐入佳境,他们一度反超。可是15平后傅海峰/张楠没能咬住比分,韩国组合一口气连得6分以21比15先下一城。第二局傅海峰/张楠开局领先,但李龙大/柳延星后程发力反超领先,比分落后的傅海峰/张楠顽强追至18平,可惜关键时刻傅海峰反手封网出现失误丢掉关键分,韩国组合趁势又连拿两分以21比18再下一城,他们以2比0击败傅海峰/张楠晋级。

  9号种子刘小龙/邱子瀚表现不俗,他们以2比0(21比15、21比19)淘汰2号种子丹麦的鲍伊/摩根森。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印尼的阿山/塞蒂亚万以2比0(21比16、22比20)击败英国的埃利斯/朗格里奇,日本的远藤大由/早川贤一以2比1(21比17、14比21、21比18)战胜印尼的普拉塔马/苏瓦蒂。男双半决赛中刘小龙/邱子瀚迎战远藤大由/早川贤一,李龙大/柳延星和阿山/塞蒂亚万交锋。

  女双四分之一决赛有一场中国内斗,田卿/赵芸蕾在场上占据优势,她们压制住队友王晓理/于洋,她们以21比17、21比13连胜两局过关,这场比赛只进行了38分钟。其他比赛中,印尼的马赫斯瓦里/波莉以两个21比11战胜阿美丽亚/宋佩珠,丹麦的彼德森/莱特以2比0(21比8、21比10)击败韩国的高我罗/柳海媛。半决赛中田卿/赵芸蕾对阵马赫斯瓦里/波莉,彼德森/莱特迎战福万尚子/与犹くるみ。

  混双四强里中国队占据三席。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耗时40分钟以21比13、21比14连下两城击败11号种子印尼的乔丹/苏桑托,4号种子刘成/包宜鑫也成功晋级,他们因为对手克里斯-阿德考克/加布里埃尔-阿德考克弃权直接过关。半决赛里张楠/赵芸蕾迎战阿马德/纳西尔,徐晨/马晋和刘成/包宜鑫上演德比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