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游泳世锦赛:陈若琳找回状态 中国队收两金一银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7月28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喀山7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 周欣)第5次参加世锦赛的跳水名将陈若琳27日在喀山一扫数月前的低迷,和刘蕙瑕搭档、以绝对优势赢得了女子双人10米台的金牌。中国队当日还获得了男子1米板的金牌和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的银牌。

    陈若琳在上半年的两站国内选拔赛中都成绩不佳,未能入选世锦赛单人10米台,但是经过一个多月的备战,这位两届奥运冠军已经找回了状态,她和刘蕙瑕在决赛中表现几乎完美,以359.52分夺冠,加拿大组合以339.99分获得银牌,朝鲜队获得第三名。

    “今天我们表现得非常好,应该是最近跳得最好的一次。”陈若琳说。“能发挥出这样的状态我非常高兴。”

    “前段时间我状态非常差,一度觉得自己要被淘汰,然后选拔赛选上之后的那1个多月练得比较辛苦,每天回去瘫在床上都不想动,治疗都能睡着在床上。但是确实有效果,这次比赛感到各方面水平都提高了一块,真的特别开心,也特别感谢领队。”陈若琳说。

    在男子1米板比赛中,17岁的世锦赛新兵谢思埸顶住了压力,以485.50分夺冠,队友何超出现失误,仅仅收获了第7。乌克兰人伊利亚·卡瓦沙和美国选手迈克·希克森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很激动,没想到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能拿到冠军。”谢思埸说,他今年初才从跳台转到跳板。“现在跳板感觉还没有那么踏实,还很飘,不能像老队员那样稳定。”

    当日花样游泳进行了集体技术自选的决赛,花游霸主俄罗斯队毫无悬念夺冠,成绩是95.7457分。中国队以1.3分的差距获得第二名。中国队表演的节目叫《骸骨之城》,音乐取自电影《骸骨之城之圣杯神器》,表现了人性黑暗与光明的斗争。日本队获得第三名。

    黄雪辰赛后说:“其实在训练时,有时候我们的表现也非常好,足以和俄罗斯队抗衡,但是她们非常稳定,每一次表演都能发挥出高水平,相比之下我们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改进。”

    中国游泳队当日抵达喀山,游泳比赛将于8月2日打响。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