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游泳世锦赛:首战惊艳摘金 谢思埸展露王者之相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5年07月28日 08: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喀山7月27日电 (记者 高凯)27日,19岁的谢思埸首次站在世界杯赛场上,在比自己大5岁的队友何超频繁失误的情况下,这位小将最终以485.50的历史最高分在男子1米板项目上惊艳夺冠,而这个冠军某种程度上,或将成为谢思埸“王者之路”的起点。

  由于一米板是非奥项目,中国队一般不会在针对训练上投入太多精力,但一直以来,很多其后在3米板上得以称霸的世界冠军往往是先在世锦赛的这个项目上崭露头角。

  本届世锦赛,男子1米板中国队由谢思埸与何超参赛,这是梦之队惯用的“双保险”。然而“双保险”此番自预赛开始就显得不甚“保险”,被寄予更多夺冠希望的何超状态不佳,六轮赛后竟位列第五。小将谢思埸相对稳定,也只排名第二。

  晚上的决赛中,何超依旧状态欠佳,六轮比赛中有三跳都出现明显失误,早早退出金牌甚至奖牌的争夺。

  在队友折戟,对手乌克兰的卡瓦沙发挥出色的情况下,小将谢思埸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前三轮虽然稳定发挥但仍位居次席的他,自第四跳起,以高质量的难度动作将总分超至首位,此后两轮中,谢思埸进一步展现出王者风范,表现得稳定果敢,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连续刷新最高得分,并最终以新规则实行后男子1米跳板史上最高总分485.50拿下自己的首枚世锦赛金牌。谢思埸的这“梦幻”成绩领先亚军得主乌克兰的卡瓦沙36.45分。

  赛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直言,“谢思埸今天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他在奥运项目3米板上有所作为的可能。”周继红说,“男子1米板其实我本来也没有什么必拿的信心,谢思埸从跳台转成跳板时间不算长,加上年前脚部受伤,我没想到他今天一个人能有这么稳定出色的表现。”

  这位梦之队的掌门人肯定了谢思埸依靠今天这枚金牌给自己开创的“前途”,“他表现出了让我们欣喜的潜力,今天队友失力,对手强大的情况下,谢思埸坚持下来,这种经历对他而言很有意义,对未来而言是很好的基础。”

  与赛场上类似,场下的谢思埸也表现出一种既有激情又沉稳的风格,“如果说预赛还不太适应,我决赛已经一点也不紧张了,感觉场上那种气氛正是我要的,一切恰到好处。”

  以目前的表现看,谢思埸很有可能在里约奥运会有所作为,对此,他说,“还没有想那么远,不过感觉梦想也不是那么远,就像今天,其实刚从跳台转跳板时间还不长,我没想过会拿到金牌,一切就像是做梦,但它真的发生了。”(完)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程立瑶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