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花游池中来了最美大叔!退役十年后世锦赛圆梦

体育资讯新京报 2015年07月28日 0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花游混双技术自选中,比尔大叔笑到了最后

  在花游混双技术自选中,比尔大叔笑到了最后

  花样游泳也有男子世界冠军?这样的疑问终于有了答案。北京时间昨晨,喀山游泳世锦赛进行了花游混合双人技术自选比赛,美国的琼斯/比尔·梅战胜强大的俄罗斯组合夺冠,比尔·梅就此成为首位花游男子世界冠军。“我没想到我会等到这一天。”由于无法参赛,比尔·梅曾于2004年退役。直到今年喀山世锦赛增设了混合比赛,比尔·梅才有机会成为世界冠军。

  内功 退役十年后世锦赛圆梦

  本届喀山世锦赛,新增了花游混合双人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比赛,男选手终于可以登上世锦赛舞台。这之前,公认实力最强的是俄罗斯组合瓦尔托娃/马尔特塞夫。不过昨晨,琼斯/比尔·梅爆冷以0.2122分的优势夺冠,比尔·梅就此成为首位花游男子世界冠军。

  去年底的多哈会议上,国际泳联才决定在喀山世锦赛增设花游混合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两个项目。对男选手们来说,尽管柔美性上有欠缺,但他们的参与会让花游的力量感更强,观赏性也更足。

  不过仓促之下,各个国家并无充分时间备战,俄罗斯和日本都是临时选拔选手。最终出现在喀山世锦赛花游混合项目上的只有6个国家,分别为俄罗斯、美国、意大利、日本、乌克兰和土耳其,中国队没有派选手出战。

  预赛时,瓦尔托娃/马尔特塞夫排名第一,琼斯/比尔紧随其后。决赛中,琼斯/比尔第3个出场,他们技术编排新颖,动作发挥也接近完美,最终以88.5108分夺冠,仅领先马尔特塞夫/瓦尔托娃0.2122分。

  “参加世锦赛是我的梦想。对我来说,好像是一个做了很久很久的梦,今天终于梦想成真了。”36岁的比尔赛后称,他没想到能等到这一天,“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比尔曾是美国著名的花游男选手,曾荣膺全美年度最佳花游队员。雅典奥运会前,比尔迟迟等不到混合花游进奥运会的决定,失望之余选择退役。退役后的比尔在拉斯韦加斯一家俱乐部做演员,间或保持一定的训练。去年底得知男选手可以参加喀山世锦赛花游比赛后,他在退役10年后选择复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