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吴敏霞第七冠花游摘银牌 中国姑娘演绎坚持之美

体育资讯人民日报 2015年07月27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竞技体育有许多种美,悬念之美、拼搏之美、力量之美……在喀山游泳世锦赛,中国姑娘们诠释着另一种美:坚持。

   得知夺冠的瞬间,吴敏霞显得依然轻松,但悄悄握紧的拳头,却流露出内心的激动。当地时间7月25日的跳水赛场,与小师妹施廷懋联手获得女双三米板冠军,吴敏霞完成了8届世锦赛该项目7次夺金的纪录。

   时光定格下一个个瞬间。2001年的日本福冈,不到16岁的吴敏霞第一次踏入世锦赛,就品尝到世界冠军的滋味。2013年的西班牙巴塞罗那,本该功成身退的她坦言:“能站上跳板已是奇迹。”而今,她还在续写传奇。身边的搭档在变,不变的是她对女双三米板的统治力。

   14年的坚守,被吴敏霞形容为“跳水生涯一段很好的回忆”。但辉煌的背后,却是太多艰辛与不易。高龄的劣势、严重的腰伤、体质的下降,近几年不断困扰着这名老将。“这个过程能坚持下来,就是在不断挑战自己。尤其困难伤病时,就想想以前是怎么挺过来的。”

   以成绩衡量,该拿的金牌吴敏霞早已拿到。在无数次纠结、挣扎的时候,对跳水的热爱,让她没有选择离开。“只要有可能,我还想拼一下,看看能否突破。”即便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只能参加双人项目,她也毫不介意,享受着每一次腾空、入水的过程。

   此次喀山之行,或许是吴敏霞的世锦赛谢幕战,但她的梦想还在继续,“我想坚持到里约奥运会,希望那时也能有这样的成绩。”

   如果说,吴敏霞用坚持诠释着“老骥伏枥”,孙文雁和黄雪辰则用坚持演绎着“志在千里”。

   当地时间7月26日,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中国组合孙文雁/黄雪辰第七个出场。在动感的音乐伴奏中,她们如同一对水中精灵,旋转、倒立、腾跃,姿态优雅有如一人。整套动作编排饱满,技术细腻有力,最终赢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她们的表现,惊艳了挑剔的俄罗斯观众,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而就在前一天,孙文雁在花样游泳单人技术自选比赛中夺得铜牌。

   在花样游泳界,俄罗斯队似乎是不可超越的高峰,但中国姑娘从未停止追赶的步伐。去年世界杯,黄雪辰和孙文雁携手出战,为中国花游赢得双人、集体和组合3个冠军,实现历史性突破。从亚洲准一流到世界第二,她们以坚持不懈的努力,用最短的时间创造令人惊喜的飞跃。

   在黄雪辰和孙文雁心中,尽管实力稍有差距,但俄罗斯队并不可怕。来到喀山,面对东道主的优势,她们努力绽放着,将最美的一面献给世界。尽管尚未撼动俄罗斯的霸主地位,但怀有一颗坚持的心,谁说梦想不能实现?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