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佟文转型当教练近两年:当好“家长”不容易

体育资讯今晚报 2015年07月01日 21: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褪去奥运冠军的光环,从运动员转型当教练近两年,佟文很快适应了角色转变,与潘玉庆、时俊杰组成天津柔道队的“铁三角”教练组。在主教练吴卫凤带主力队员在北京备战里约奥运会的日子里,“铁三角”在付村训练基地撑起一个50多人的柔道队大家庭。

  据佟文介绍,虽然一线主力在北京备战奥运会,但留在付村的运动员也都是2017年全运会的主力,其中有十几名都是各级别全国前五名至前三名的水平,她们三名年轻教练要带领这样一支队伍,倍感责任重大、压力巨大。“吴卫凤、赵治山教练在北京也牵挂着我们,每周六晚训练结束后不管多晚都会驱车回到天津,第二天开会前再赶回去,用他们挤出的宝贵休息时间来解决我们这一周遇到的问题,教我们如何‘撑’起这个家。”

  佟文告诉记者,以前在队里是师姐的身份,但当了教练之后才知道教练的辛苦。从早上六点出操到晚上休息前和队员谈心,了解每一名队员的脾气秉性,根据每个人的特点安排训练计划,和队员们一起分享进步和成绩,大大小小的事情让佟文每天忙碌并快乐着。“终于体会到吴卫凤、赵治山教练的不容易了。不是我当时如何训练就如何教队员那么简单,男队、女队不一样,大级别、小级别不一样,每一个队员也不一样。要努力地了解他们,让我们的心离得更近,更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