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全运七宗“最” 最幸福的冠军佟文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10: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今年的全运赛场可谓精彩纷呈,有着最具人气的人物来鼓动人心、有着最有潜力的人物来寄托希望、有着最无私的人物来点缀赛场、有着最年长的人物来燃烧激情。其中不乏震撼人心、感人至深的画面涌现,有些称得上激情澎湃,有些更是出人意料、令人大跌眼镜。我们所有的感官都被全运调动,偶尔遗憾,却长伴激动……下面小5带大家一一细数,走进全运七宗“最”。

    最幸福的冠军 最好的新婚礼物

    人们常说“新娘是最美的”,人们又说“冠军是最美的”,人们还说“奋力拼搏努力付出的人是最美的”,在全运会赛场上,佟文就成为了这样最美的人。因为她在巨大的压力和种种挫折面前没有退缩,只用了2分29秒就用一个完美的“一本”拿下了全运会的冠军;因为她依靠着自己的努力拼搏和艰苦付出终于完成了柔道大满贯的梦想;更因为这枚宝贵的全运金牌成为了佟文最好的新婚礼物。“10月5日我就要在天津举行婚礼了,为了全运会我什么都没准备,婚纱照也没照,什么东西都还没买,回家之后的这一个月我可算能够筹备自己的婚礼了。当然,这枚全运会的金牌就是送给我们婚礼的最好礼物了。”夺冠之后的佟文笑颜如花,金牌的映衬下,她是最美的。

  佟文是女子柔道大级别当之无愧的王者,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早已成为囊中之物,但唯独缺少一枚全运会的冠军奖牌——九运会她不敌当时如日中天的孙福明,获得一枚银牌,十运会则只拿到了一枚铜牌,十一运又在赛前因伤退出,全运会竟然成为了佟文难以攻克的堡垒。“中国女子柔道的大级别出去就是世界冠军,所以,国内比赛的竞争反而比国际赛场还激烈,更何况最近几年我成为了众矢之的,每个人都在研究我,所以,准备全运会要比奥运会难多了。”十一运之后,佟文又陷入到了“瘦肉精”的风波,虽然奋力争回了伦敦奥运会的资格,但在伦敦她却没能完成自己奥运卫冕的夙愿……一系列巨大的压力之下,佟文将自己全部的力量投入到了全运会的备战中。这就叫“付出才有回报”,佟文身为一名老队员,备战期间没有丝毫的懈怠,大家都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即便是同样的训练量,佟文恢复起来也比其他人慢,但她和所有小队员一样,没有缺过一堂训练课,50天的蓟县封训她没有下过一次山,因为她知道,全运会是她的梦想,为了这个梦,她愿意付出所有。”像母亲一样的吴卫凤在佟文夺冠之后,两个人又像是北京奥运会时那样紧紧地抱在了一起,“胖子咱们顶住了,咱们是最棒的。”

  为了自己全运的梦想,本处于热恋之中的佟文放弃了和男友相聚的机会,在大连上班的男友本来和佟文见一面就不太容易,为了备战全运会,佟文别说和男友见面了,干脆连电话都不打了。这半年的时间里,她没有和自己的男友约会过一次,封训期间手机也不开,一个星期也不给人家打一个电话。佟文说:“不拿金牌我绝不见他。”

  尽管佟文为了全运忘我地准备,但全运场上,全国打佟文的情况还是让佟文面临着极大的困难,尽管全运会上的4场比赛,3场是毫无争议的一本,但其中过程的艰辛还是难以言语。特别是半决赛对阵东道主选手马思思,两个人竟然纠缠了整整5分钟,佟文才凭借着柔道赛场上最细微的优势,一个“指导分”获得了胜利。“所有的对手都盯着佟文,对她的研究非常到位,毕竟,对于很多人来说,能够战胜她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哪怕能多站一会儿也好。”当然,佟文是聪明的,经历了半决赛的惊险之后,佟文到了决赛场上反而变得更加放松了,“决赛的压力反而没那么大了,教练反复告诉我,脑子里不能有过多的杂念,所以,决赛我摔得比较轻松、漂亮。”

    十月婚礼 未婚夫是高才生

   全运会赛后,佟文的婚讯成为关注的焦点,特别是关于“另一半”的情况,众多媒体都在“拷问”佟文,但是佟文非常感谢自己未婚夫对自己的支持,“我们婚纱照也没有照,所有的结婚的事我都没有管,结婚证也没有时间领,就是一心一意准备全运会,我们5个多月都没有见面,接下来的这一月,我就得赶紧准备婚礼了。”

  佟文不肯透露,但是教练赵治山经不起媒体的连番轰炸,透露了佟文未婚夫的一些情况,佟文的未婚夫是北京人,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目前在大连工作,“个人挺高,长得文质彬彬的。”未婚夫会为了佟文来天津吗?佟文没有给予正面回答,“婚后,他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我的事业的。”

  四届全运会终于完成了自己大满贯的梦想,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佟文还有继续征战下去的欲望吗?伦敦奥运会后承诺里约再见的她不会失约,甚至2017年的全运会,她依旧有着新的梦想?佟文的未来现在未曾可知,但是现在夺冠后的佟文迎来了幸福的日子,临近婚期的她看来有的忙了。全运七宗“最”之最幸福的冠军,非佟文莫属。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体娱 全运 的新闻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