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温网资格赛7名中国队员亮相 张帅张凯琳演德比

体育资讯新京报 2015年06月24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温网资格赛签表昨日揭晓,7名中国小花集体出战,多数无温网经验。即便是凭排名进入正赛的3人,也只有郑赛赛参加过女双比赛。彭帅因伤提前告别本赛季,这是小花们首次单独出战大满贯,全英俱乐部和草地带来的新鲜感或许会填补比赛的紧张感。昨晚开始的首轮资格赛中,杨钊煊便爆冷战胜前温网女单16强库德里亚夫特塞娃。截至昨晚10时,已有4人闯过资格赛首轮。

  【资格赛】 排名190 张帅从头开始

  出战温网资格赛的7名中国小花,分别为张凯琳、张帅、徐一璠、段莹莹、刘方舟、杨钊煊和王雅繁。昨晚首轮比赛,杨钊煊便爆冷淘汰了6号种子库德里亚夫特塞娃。

  杨钊煊世界排名第193位,这是她首次出战大满贯赛。昨晚的比赛中,杨钊煊6比3、6比2爆冷淘汰了前温网女单16强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第2轮,等待杨钊煊的是1996年出生的西班牙小将托莫。

  此外,张帅和张凯琳首轮将迎来德比。众小花中,张帅成名最早,但此前14次出战大满贯正赛无一胜绩。本赛季,张帅更是低迷,单打4胜14负,排名下滑到第190位。去年美网,张帅还被列为女单种子,不到1年后却只能混迹于资格赛。

  张帅首轮对手张凯琳来自武汉,是李娜的小师妹,两人均曾接受过余丽桥的指导,如今也是小花中为数不多的“准单飞”球员。

  签表中,段莹莹和王雅繁分列8号、16号种子,两人首轮分别对阵奥地利人阿奇莱特和澳大利亚球员罗格万斯卡。其他比赛,徐一璠迎战韩国球员张淑晶,刘方舟对手则是克罗地亚人马德扎。

  【正赛】 人生第1次 姑娘兴奋自拍

  除以上7位资格赛球员,中国女网还有3人凭排名获得女单正赛资格,她们是郑赛赛、王蔷和朱琳,这3人均无温网单打正赛经验。

  相比红土赛季,草地赛季更为短暂,整个赛季不过4周。对多数球员来说,温网前只有一站热身赛机会。对全年几乎接触不到草地的小花们来说,热身机会更为宝贵。这3人中,郑赛赛过去3年都参加了温网女双比赛。至于温网单打,3人都是第1次。法网结束后,王蔷曾笑着说:“从未打过真的草场,都不知道是什么感觉。”

  排名第109位的王蔷去年美网才开始涉足大满贯正赛,这也是她第1次出战温网。为了找到草场节奏,王蔷打了两站ITF挑战赛,出色的发球确保她两站都打进了8强。不过,在WTA诺丁汉赛,王蔷首轮就被淘汰。

  随后,王蔷第一时间赶到温布尔顿。昨晨,她在微博上发了一张在草地上高高跃起的照片,配文称,“场地和天都好美。”

  排名第116位的朱琳还没有大满贯正赛经验,昨晨她更新微博,发了一组在全英俱乐部的自拍照,直言“人生第一次,有梦想真好”。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