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法网男单半决赛分量媲美决赛 穆雷PK小德上演

法网官网广州日报 2015年06月05日 1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法网男单半决赛分量媲美决赛

  广州日报记者 孙嘉晖

  从法网公开赛抽签之日起,本届大赛似乎一直在为小德VS纳达尔这场提前到来的决赛做铺垫。

  北京时间今晚,法网男单半决赛将打响,这无疑是一场重头戏,小德要想在罗兰·加洛斯圆梦,注定要连闯数关。从他的状态来看,“加强版穆雷”要比“低配纳达尔”强悍很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穆雷携慕尼黑赛和马德里大师赛两项红土冠军征战法网,在1/4决赛中以3比1力克西班牙红土高手费雷尔,红土连胜战绩达到15场,这极大地增强了他的求胜欲望和信心。而小德在淘汰纳达尔后直言:“这次为冠军而来。”

  从过往交手记录来看,小德以18胜8负占绝对优势,最近7次交锋,小德保持全胜,其中包括今年3次在硬地场过招。穆雷上一次击败小德要追溯到2013年的温网决赛,当时他以3比0横扫夺冠。不过,就红土战绩而言,在2008年蒙特卡洛大师赛和2011年罗马大师赛上,穆雷保持全胜,这也说明,穆雷的红土功底相当扎实。因此,有网球名宿看好穆雷夺冠。

  “这只是一场半决赛,我想的是拿到最后的冠军。”小德大胆放言。“安迪(穆雷)在红土场上的移动更好,发球提升了,”小德表示,两人彼此已经相当熟悉,不过穆雷今年红土赛保持全胜,这引起了小德的高度关注,“在法网他的最好成绩是去年闯进4强,不过在半决赛中输给了纳达尔,所以我深信他非常渴望能在今年更进一步。”

  “我觉得今年自己在红土场上的发挥比以前好,”穆雷表示,“我比从前更懂得如何在红土球场上打球;能够带着本赛季红土不败的战绩进入半决赛,并且在红土球场上取得的那些重大胜利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之前是怎么做的,现在我会继续保持下去。接下来我会好好地进行一场训练,让身体恢复,制定好作战计划。”

相关阅读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实时热点
法网图集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