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9冠王被问尴尬问题 纳达尔否认“大男子主义”

法网官网北京晚报 2015年05月27日 14: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其是布沙尔,这位去年法网杀入四强、温网闯入决赛的加拿大年轻姑娘,一度被认为是未来女子网坛的候选大人物,但算上法网输掉的这一场,布沙尔已经在过去9场比赛中输掉了8场,看来大人物还需要历练啊!同样需要历练的还有中国的金花。在第一天、第二天连续有金花出局的情况下,王蔷在第三天出局,这位容貌姣好的中国姑娘在首盘6比3取胜的有利情况下,以3比6和4比6连丢两盘不敌斯齐亚沃尼,从数据来看,中国姑娘确实在比赛中并未掌握主动。不过她通过微博许下了明年再来罗兰·加洛斯的心愿,并且表示期望自己能够打入里约奥运会的单打。但无论如何,对于本届法网而言,中国姑娘已经从女单签表中灭绝了。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罗兰·加洛斯的9冠王纳达尔,在北京时间昨晚完成了他今年法网的首场比赛,6比3、6比3和6比4轻松战胜了持外卡参赛的本土小将哈里斯。昨天的比赛是世界排名第296位的哈里斯的首场大满贯正赛,虽然18岁的小伙子得到了现场观众的支持,但他却还不足以给纳达尔制造太多麻烦。不过,对于今年在欧洲红土赛季表现低迷的纳达尔而言,如果对手不足以在赛后成为制造话题的抓手,那么其他场外因素就会成为发布会的主流。昨天,关于大男子主义以及与裁判恩怨的问题,就被提给了纳达尔。

  首先是关于大男子主义的话题。在去年西班牙戴维斯杯队长莫亚离职后,莱昂成为了西班牙戴维斯杯有史以来的首位女性队长。纳达尔的叔叔兼教练托尼·纳达尔对此提出了异议,他认为男子网球与女子网球有很大的不同,莱昂的经历恐怕不足以胜任。而在由此产生的舆论漩涡中,纳达尔自然也不能独善其身。“人们说我大男子主义,我不想过多讨论这个话题,因为我根本就不是大男子主义。”纳达尔说,“女性对我而言是很重要的,我的妈妈、我的姐姐、我的未婚妻,有很多女性在我的生活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我不想卷入类似话题,因为关于我的很多类似讨论都不是真的。”

  不过,之前英国《每日电信报》的报道昨天被纳达尔证实是真的。那就是巴西籍裁判贝纳德斯不会出现在罗兰·加洛斯和纳达尔有关的比赛中。这事儿的渊源还得追溯到今年2月的里约热内卢公开赛,当时纳达尔半决赛对阵意大利人弗格尼尼,结果贝纳德斯因为纳达尔的发球时间超过了25秒的规定,因此对纳达尔进行了两次判罚,这一度引发了纳达尔与贝纳德斯的场上争论。事实上,纳达尔在发球阶段确实有点儿拖沓,就比如他招牌式的摸这儿抓那儿。不过他也有所改进,但用时仍然在25秒的规定左右摇摆,纳达尔认为这不应该成为裁判找麻烦的原因,他不能理解贝纳德斯。“我很乐意贝纳德斯再来执法我的比赛,不过不是现在,我想我们双方都需要休息一下。我们之间产生了问题,在今年里约发生的事儿,让我感觉他对我不够尊重。”纳达尔说。

  其实就像纳达尔昨天的首轮比赛一样,法网第三个正赛日的大多数比赛都中规中矩,小德、小威都在这一天顺利过了首轮,稍微值得一提的是,男单10号种子迪米特洛夫和女单6号种子布沙尔在这一天出局。

相关阅读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实时热点
法网图集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