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ATP中国赛季即将展开 深圳公开赛展开“抢星”大战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6月19日 08: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州日报记者 孙嘉晖

  随着法网公开赛日前落幕,2015网球赛季赛程已经过半;随着温网锦标赛接踵而至,美网公开赛再掀高峰,中国赛季也将成为2015年的收官之作。如何在四大满贯赛事过后吸引明星、制造亮点,这恐怕是中国赛季各项赛事最伤脑筋的事。昨天,ATP巡回赛中国赛季揭幕战——2015ATP深圳公开赛于举行赛事倒计时100天活动,正式宣布世界第9、2014美网冠军得主西里奇与赛事签约,将和法国名将西蒙、上届赛事亚军罗布雷多共同在国庆节期间在深圳亮相。联想去年深圳赛出人意料地邀请到男单“四巨头”之一的穆雷,本赛季又签约现役大满贯冠军级别球星,看来这项新生赛事还是希望在紧张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要做到这一点,还是要下不少工夫的。

  凭借穆雷的加盟以及最终如愿夺冠,首届ATP深圳公开赛大获成功,堪称新生赛事的成功典范。

  西里奇今年“大驾光临”

  据透露,去年穆雷之所以能够亮相深圳,得益于双方的需求刚好吻合。首先,穆雷当时正处于赛季低谷,世界排名跌出前10,冠军积分不足以确保年终总决赛席位,他有通过参赛提升世界排名的需求;其次,深网与中网联手提供了一份能令他满意的出场费,据透露,穆雷参加ATP250级别赛事的出场费约在50万~70万美元之间;最后,关键在于在中国赛季连续打三周比赛,包括深网250分、中网500分和上海大师赛1000分的“打包方案”可以缓解旅途劳顿,以上三点打动了穆雷,最终促使他放弃日本东京,来到深圳。

  这不得不说是“中国赛季”的规模效应最终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证明了“小比赛”也可以借助“大气候”,玩得有声有色。

  今年,作为3位打破“四巨头”包揽大满贯局面的球星之一,西里奇莅临深网可以说是“大驾光临”,给球迷带来了福利。此次西里奇牵手深网,意味着深网将连续第2年迎来男子大满贯赛事冠军级别的选手。克罗地亚高人西里奇世界最高排名曾达到第8位,在去年9月勇夺美网冠军并跻身ATP的终极精英赛事——年终总决赛。和西里奇共同加盟深圳赛的西蒙、罗布雷多也是ATP多年来的精英球员,最高排名均达到世界前8位并曾参加ATP年终总决赛。

  “深圳是一个年轻、繁华而美丽的都市,而深圳公开赛更是一个小而美的赛事,不但赛事组织极为专业,而且观众也很热情,我希望在秋天能亲自感受这一切。”西里奇表示。

  早早敲定大牌球星,票务即可启动,组委会的工作推进就会更加积极主动。这也为中国赛季的其他低级别赛事提供了一种参考,除了出场费,为球星提供专业的服务以及人性化的比赛、休整解决方案,才是吸引他们前来的关键之道。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