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勇士夺冠之路:横扫鹈鹕力挫灰熊 胜骑士最终加冕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5年06月17日 17: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原标题:勇士夺冠之路:横扫鹈鹕力挫灰熊 胜骑士最终加冕 

  中新网6月17日电(姜贞宇)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NBA总决赛落下大幕,金州勇士队客场105:97战胜克里夫兰骑士队,获得了本赛季总冠军。回顾勇士队在季后赛中的冠军之路,他们在首轮横扫鹈鹕,次轮力挫劲敌灰熊,西部决赛中4:1战胜了大热门休斯顿火箭队。在总决赛对骑士的对决中,勇士们历经6场苦战,最终笑到了最后。

  季后赛首轮横扫鹈鹕

  季后赛首轮首场比赛,西部第一勇士队主场以106:99击败鹈鹕,库里全场砍下34分。次战,凭借“水花兄弟”的48分,勇士再下一城,带着大比分2-0的优势前往新奥尔良。

  第三场比赛,勇士遭遇了鹈鹕队的顽强抵抗,库里在最后时刻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神奇命中三分,双方打进加时赛。加时赛中勇士队外线彻底爆发,库里和巴恩斯相继命中三分,帮助球队以123:119涉险过关,“水花兄弟”逆天般地共砍下68分,库里一人便独得40分。

  0:3落后的鹈鹕队已无心恋战,最终主场再败一阵,目送勇士晋级下一轮。

  次轮4:2力挫灰熊

  第二轮,勇士迎来了以防守强悍著称的灰熊队。在勇士的前两个主场比赛,双方战成1:1平。第三场灰熊回到主场再胜一场,大比分已经2:1领先,这也是勇士队本赛季季后赛中大比分上的首次落后。

  第四场比赛,勇士全队在三分线外疯狂地投出了33球,并高效地命中14个。库里身先士卒,他三分球9投4中,一人得到33分8篮板和5助攻,帮助球队大胜而归,也抢回了主场优势。

  第五场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天王山之战”,勇士全队在主场大开杀戒,全队三分球犹如雨下,全场30投14中,并以98-78大胜灰熊。第六场,勇士队乘胜追击,他们在客场以108:95战胜灰熊,库里再次砍下32分10助攻和6篮板的全面数据,帮助球队40年来首度晋级西部决赛。

  西部决赛5场解决火箭

  本赛季西部两支最具观赏性的球队如愿会师决赛。前两场,勇士队和火箭队在金州打得难解难分,结果哈登在首场三分不中,以及在次场关键时刻的致命失误,让勇士队两场比赛都笑到了最后。

  第三场移师休斯顿,原本渴望回家复仇的休斯顿人却让比赛变成了一边倒,库里在霍华德头上抢篮板更是成为了笑谈。“萌神”全场砍下40分7助攻,率领球队以115:80客场奏凯,大比分3:0领先,距总决赛仅一步之遥。

  虽然火箭队之后扳回一城,但他们已经无力阻挡勇士们的步伐,金州人回到主场以104:90战胜火箭,成功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胜骑士加冕冠军

  总决赛首战勇士和骑士就打进了加时赛,加时赛中骑士队欧文不幸因伤离场,他也彻底无缘剩下的比赛。骑士全队似乎受此影响,突然陷入得分荒,让勇士队以108:98拉开差距,并最终无力回天。第二场比赛双方再次进入加时赛,库里发挥失常,他全场三分球15投仅2中,最终勇士队主场93:95惜败。

  第三、四场比赛双方各胜一场,勇士带着2:2的比分回到了甲骨文球馆。在“天王山之战”中,库里重拾状态,他拿下37分,格林也贡献了16分9篮板和5助攻的全面表现,勇士队三军用命,主帅以104:91击败骑士,顺利拿到冠军点。

  关键的第六场比赛中,回到主场背水一战的骑士队已经没有退路,他们虽然能在开局暂时领先,但很快就被勇士队的三分球所湮灭。勇士队之后一路领先,有惊无险没有再给克利夫兰人任何机会,最终以105:97客胜骑士,时隔40年后,终于捧起了拉里-奥布莱恩冠军奖杯。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