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数说勇士本赛季诸多成就 问鼎总冠军实至名归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5年06月17日 17: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原标题:数说勇士本赛季诸多成就 问鼎总冠军实至名归

  中新网6月17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NBA总决赛第6战在克利夫兰速贷中心打响,勇士凭借在第三节建立的巨大优势,最终客场以105-97取胜,总比分4-2击败骑士,时隔40年后再度问鼎总冠军。勇士在本赛季创造了一系列辉煌纪录,下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

  进攻端

  勇士本赛季场均得到110.0分,位列联盟第一;每100回合得到111.6分,位列联盟第二。场均净胜对手10.1分。这让他们成为NBA历史上第5支场均净胜分大于10分的球队,此前四支球队同样全部夺冠。

  防守端

  勇士本赛季场均丢99.9分,位列联盟第15位;但他们的比赛速率是联盟第1,达到98.3回合;所以勇士的真实防守效率仍位列联盟第一,每100回合只丢101.4分。

  战绩

  勇士本赛季常规赛拿到67胜15负,胜率高达81.7%。其中主场39胜2负,创造了NBA历史上西部球队单赛季主场胜场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全联盟其他29支球队,勇士本赛季都击败过。勇士也成为自1990-91赛季的芝加哥公牛以来,第一支队内没有一个人有过总决赛经验,却最终夺冠的球队。

  明星球员

  在今年1月24日对阵国王的比赛中,克莱-汤普森大爆发,他在第三节单节轰下37分,超越乔治-格文、卡梅罗-安东尼的单节33分神迹,成为NBA历史单节得分王。

  而水花兄弟的另一人,常规赛MVP库里在本赛季三分球出手646次,命中286球,这也是他连续3年成为NAB三分王,上赛季他出手615球,命中261球,已经创造了NBA历史,本赛季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刷新了自己的纪录。而在全部4轮季后赛里,库里率领勇士先后干掉了本赛季第一阵容里的其他4位顶级球星:“浓眉”戴维斯、马克-加索尔、詹姆斯-哈登和勒布朗-詹姆斯。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