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詹姆斯堪称总决赛悲情英雄 无帮手到这一步不易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5年06月17日 17: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原标题:詹姆斯堪称总决赛悲情英雄 无帮手到这一步不易

  中新网6月17日电 在今天中午结束的NBA总决赛第6场比赛中,勇士105:97战胜骑士,总比分4:2拿下总冠军。詹姆斯在这个系列赛的表现不可谓不神勇,但在勒夫、欧文先后因伤报销的情况下,詹姆斯双拳难敌四手,成为总决赛赛场上的悲情英雄。

  今年是詹姆斯回归克利夫兰的第一年,当初他宣布远走迈阿密时,球迷恨死他了。但当他回归时,球迷仍给予他皇帝般的礼遇。为了组建争冠阵容,骑士送走了两个状元维金斯和本内特,换来了勒夫,组成了詹姆斯、欧文、勒夫三巨头阵容。不过,骑士并不像纸面阵容那么强,他们一度遭遇危机,但在詹姆斯的带领下,骑士及时调整,最终以东部第二晋级总决赛。

  今年是詹姆斯连续第5年进NBA总决赛,但今年的晋级之路太过惨烈。在第一轮4-0淘汰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勒夫在与奥利尼克的纠缠中左肩受伤,季后赛报销。第二轮,面对防守强硬的公牛,詹姆斯力挽狂澜,在第4场用压哨中投绝杀了公牛,帮助骑士将比分战成2-2,如果没有詹姆斯,骑士将面临1-3落后的窘境,想翻盘很难。最终,在詹姆斯的带领下,骑士再下两城,以总比分4-2晋级东部决赛。面对东部第一的老鹰,詹姆斯场均砍下27.75分,帮助骑士4-0屠鹰,进军总决赛。

  詹姆斯的总决赛经验已经非常丰富,但队友多数都是第一次打总决赛,所以这个系列赛一直是詹姆斯主打。第一场,骑士与勇士打得非常胶着,一直打到最后一刻,詹姆斯本有机会绝杀,但他后仰中投不中,比赛进入加时。加时赛詹姆斯已经累到体力透支,骑士在加时赛只得2分,遗憾输掉了比赛。比输掉比赛更糟糕的是,欧文在这场比赛中受伤,季后赛报销。从第二场开始,詹姆斯一人撑起了球队,这场比赛又打进了加时,詹姆斯同样投丢了常规时间内的绝杀球,但骑士这次足够争气,最终2分险胜。前三场打完,詹姆斯分别出战46分钟、50分钟、46分,得到44分、39分、40分。无论从出战时间还是得分来看,都惊为天人。在他的带领下,骑士也取得2-1的领先。

  第四场,勇士将最终拿到总决赛MVP的伊戈达拉提到首发,重点盯防詹姆斯。结果,詹姆斯哑火,22投只有7中,骑士遭遇一场惨败,这也证明了詹姆斯对这支球队的重要性,同时也是这支球队的无奈,因为,他们只能依靠詹姆斯。第五场,詹姆斯回暖,狂砍40分,但骑士还是输掉了比赛,好强的詹姆斯没有气馁,他宣称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力争拿下第六场,将比赛拖入抢七。

  今天的比赛是对詹姆斯来说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因为输掉了这场比赛,他就将与总冠军说再见。这种情况不是他第一次遇到,2012-2013赛季,詹姆斯所在的热火曾2-3落后于马刺,但他们连追场,夺得了那年的总冠军。在决定冠军归属的第七场,詹姆斯还投中了关键中投,帮助热火拿下比赛。但今天的比赛,詹姆斯感受了一种无奈与绝望,在队友不太给力的情况下,詹姆斯大多数时间只能选择单打,而这种攻击方式成功率并不太高,全场比赛,他33投13中,没能挽救球队,最终骑士2-4输掉了总决赛,詹姆斯在连续五年进总决赛的情况下,第三度与总冠军无缘。赛后,詹姆斯很有风度地拥抱库里,祝贺他获得总冠军。

  即便无缘总冠军,詹姆斯在这个系列赛还是证明了他是联盟当之无愧的第一人,在缺少帮手的情况下,他能带骑士走到今天这一步已非常不容易。待下赛季骑士阵容齐整,詹姆斯的骑士还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